刘国梁:张继科心狠手辣 王皓稳定马龙不够突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1日 点击数:

  7月21日消息,伦敦奥运会开赛在即,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自己的三位奥运参赛弟子给出了评价:

 

  “张继科跟别人不太一样,他遇到突发状况和困难时能激发更大的潜能,是球场上心狠手辣的角色。你看他面无表情,偶尔可能嘴上骂骂咧咧,有表情时就是那种很张狂的或者压抑的,像被关在笼子里的野兽想要挣脱的样子,他有种野性,像C罗拿球就射,脑子里就觉得自己行。”

 

  “王皓是阳光型的,简单、大气、儒雅。他不会很冒尖,张继科、马琳这样的很冒尖,冒尖的东西容易给对手压力,但同时也是双刃剑,易折断。像马龙,好的时候连赢五十一场,出问题时也会一个月里输三场球。王皓很稳定,两届奥运会杀入决赛,五次世锦赛加上一次奥运会、六次世界大赛团体赛中保持全胜。能连续两次奥运会进入决赛的,只有他跟老瓦,所以为什么单打也要用他,我们要的是稳定。“

 

  “马龙打法全面,得分手段不够突出。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他单打没有进过决赛。张继科去年两次冠军,王皓9次进决赛。没人怀疑马龙的实力、天赋和努力,但他的内心必须过大赛这一关,他只有过了才能够真正成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