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丢掉世界第一寄望奥运:冲击职业生涯金满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点击数:

  7月3日消息,在昨天的2012温网比赛中,原本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不敌利斯基,而随着阿扎伦卡两盘送蛋横扫伊万诺维奇,莎娃刚刚到手的世界第一便拱手让出了。但是俄罗斯人表示自己会在三周之后的奥运会重整旗鼓,冲击个人职业生涯的金满贯。

 

  对于莎拉波娃来说,全英俱乐部的草地赛场是她最熟悉的球场。早在2004年,年仅17岁的莎娃就赢下了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可以说这里是她梦想起航的地方。在今年年初澳网女单决赛经历了一场惨痛的失利之后,莎拉波娃在接下来的红土赛场却是惊喜不断,不仅成功卫冕了罗马站的女单冠军,还在随后的罗兰加洛斯成功登顶,不仅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的头衔,还完成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

 

  转战全英俱乐部之后,莎拉波娃在顺利通过首轮的考验之后,却在第二轮遭到了强劲的挑战,面对过去两年都击败过大威的保加利亚小将皮隆科娃,俄罗斯美少女险些被对手掀翻,好在关键时刻的丰富经验帮助她最终化险为夷,不过在第四轮面对德国女重炮利斯基,莎娃却没有那么幸运了。

 

  虽然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是莎拉波娃在草地球场的竞争力有目共睹,而过早出局正好给了她更多的时间来休整。已经确定将会成为俄罗斯代表团奥运旗手的莎拉波娃势必要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在因伤错过北京奥运会之后,俄罗斯人不想再让自己留下遗憾。

 

  由于奥运会的网球比赛将在全英俱乐部来举行,因此这对莎娃来说无疑是夺冠的大好机会。一旦如愿,那么她就将加冕金满贯,比肩网球女皇格拉芙,成为现役球手中唯一一位达此成就的女子球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