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或将担任奥运旗手 最终敲定7月决定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点击数:

  俄罗斯网协主席夏米尔·塔皮什切夫(Shamil Tarpishchev)周二透露,玛利亚·莎拉波娃将在下个月举行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中担任俄罗斯代表队旗手。

 

  在俄罗斯,担任旗手被视为莫大的荣誉,通常这一殊荣会被授予知名运动员,且绝大多数为男性运动员,例如:古典摔跤运动员亚历山大·卡列宁(Alexander Karelin)和获得无数奥运奖牌的游泳健将亚历山大·波波夫(Alexander Popov)。

 

  但姆特科向记者表示:“玛利亚是一位非常出色的运动员,同时也是一位合格的候选人,但她目前仍只是多位候选人之一。

 

  “最终决定将在7月10日至11日举行的俄罗斯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上做出。”

 

  现年25岁的莎拉波娃已获得伦敦参赛资格,这也是她在奥运会上的首次亮相。2004年,莎拉波娃未能获得雅典奥运会,2008年,她又因肩部受伤与北京奥运会失之交臂。

 

  “在我还是个小姑娘的时候,参加奥运会就是我的一个梦想,”出生在西伯利亚,目前定居于佛罗里达的莎拉波娃在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

 

  “我在俄罗斯长大,那时网球运动在俄罗斯并未受到重视。我所想的就是要成为一名奥运会选手。”

 

  奥运会网球联赛将在温布尔顿的草地网球场举行。在2004年的温布尔顿总决赛中,17岁的莎拉波娃意外战胜塞雷娜·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赢得了她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头衔。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