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期待阻纳德会师 爱妻最愿其与辛吉斯搭档

来源: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4日 点击数:

  6月24日消息,尽管还未开赛,记者工作大厅也有点冷清,但费德勒的发布会还是座无虚席。曾在全英俱乐部6次称王的瑞士人自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不过罗杰有两个强大过去一年中,小德和纳达尔连续在四项大满贯会师决赛,而费德勒希望在温网阻止两人的垄断地位。

 

  更喜欢冠军还是No.1?费德勒的答案是冠军。瑞士人明白,没有冠军的积累就不会有登顶No.1的时刻。而冠军才是他不断奋进的根本。“我想冠军才是球员前进的最大动力。No.1当然也有不错的感觉,每天你想来时你都发现,你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员,这个美妙的感觉我经历过。但只要你拿到足够多的冠军,排名自然就会有提高,显然这才是大家不断追求的东西。”

 

  今年全英俱乐部将迎来两次盛会,除了温网外,奥运会的网球比赛同样将在这里举行,谈到奥运费德勒同样感慨万千。“时光回到2000年,那时的我还很年轻,18、19岁的样子,能参加奥运就非常满足。今年伦敦将是我第四次出征奥运,每一次都有特别的感觉,像居在运动员村、成为瑞士的旗手、肩负的责任感、巨大新闻发布厅、巨大的压力、还有奥运金牌。在奥运会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希望这一次的伦敦同样有收获。”

 

  过去的一年中,纳德对抗已经取代了之前的费纳争霸,在过去的四大满贯两人都会师决赛。不过来到全英俱乐部,握有6座冠军金杯的瑞士人是绝对的夺冠热门,罗杰也有自信在这里打破两人的垄断。“我觉得该有人站出来打破这种局面,希望我能够做到。其实过去的几年中他们都有不错的发挥,而不仅仅是过去一年。诺瓦克在过去这一年的表现有目共睹,在澳大利亚他实现卫冕,在巴黎连续四项大满贯打入决赛。而拉法,他在法网卫冕,这并不令人惊讶,但你总是会为他的发挥感到惊讶。所以我希望我或者其它人能在今年打破这种状况,当然我希望这个其它人是我。现在机会就在眼前,在温网和美网我都有机会,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如果能在温网夺冠,费德勒将追平桑普拉斯的纪录,不过在费德勒看来,每个冠军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冠军对我都有特别的意义,不管是第5个、第2个、第17个或者第7个温网。你知道,达成这些成就需要很长的时间,在两周你不能有任何的闪失。一旦你最终达到目标,那种感觉自然也是无法形容的。我当然希望能拿到第7个温网冠军,但过去两年我在这里都只进入8强。我希望有更好的表现,我必须有更好的发挥,因为我在这里曾有那么多美好回忆。现在是我做出调整更近一步的时候了,只要我来到这里,我将希望能拿到冠军。如果能拿到7个温网冠军,将追平桑普拉斯的纪录,你们知道他是我儿时的偶像。

 

  费德勒本有可能和辛吉斯搭档奥运混双,而谈到这个话题时,罗杰特别指出米尔卡对这个决定是非常支持。“我只和三个人搭档过混双,纳芙拉蒂诺娃、辛吉斯和我太太。我知道这个问题是个玩笑,但说真的,当时米尔卡听到这个想法时比任何人都兴奋;她们以前常在一起练球,关系也很好。她知道玛蒂娜的天赋和才能”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