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痛批德国奥委会:参赛标准规定过于刻板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3日 点击数:

  6月23日消息,近日瑞士天王费德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德国奥委会对于网球选手入围奥运会参赛标准的规定过于刻板,而这会导致许多优秀的运动员没有机会为他们的祖国效力,站上他们所梦想的奥运舞台。

 

  根据德国奥委会的规定,网球选手必须至少排名在世界前24位,并且在高规格的大赛中有过出色战绩,才能够入围德国奥运会网球代表队,而如果严格按照这一刻板规定,男子方面包括“一哥”F-梅耶尔(排名28)、科赫尔斯奇雷伯(29位)、悉尼奥运会银牌得主哈斯(排名49)以及女子方面的格尔格斯(排名24)都将无缘伦敦之行。而一旦这一幕最终成为事实,德国队将无人可以出战男子赛事,而女子方面也仅有科贝尔、利斯基以及佩特科维奇3人有资格亮相。

 

  “这简直是一个笑话,入围的标准订得如此之高,”费德勒表示,“我当然希望能够看到尽可能多的德国选手出现在温布尔登,科赫尔斯奇雷伯(在哈雷)击败了纳达尔,哈斯击败了我,而我们可是赢得温网与奥运会的两大热门之一。你必须把眼界放得更高一些,脱离那些条条框框来看待这个问题。”

 

  此前,瑞典奥委会就曾因为备受争议的阿维德森事件而修改了奥运会入围资格标准,而这也使得现世界排名46位的后者最终还是得以获得参赛权,并且还将与林德斯泰德一起报名角逐混双比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