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法网摘冠打破两点质疑 曝伤病艰难时期坚强挺过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点击数:

  莎拉波娃在夺得法网冠军后,打破人们的两点质疑,一是她的打法无法在红土取得成功,二是在肩伤手术后她无法重返巅峰,再次跻身顶尖球员的行列。莎娃向大家证明,她也可以是红土女皇,伤病后依然可以重回世界巅峰。

 

  获胜后,莎拉波娃激动地跪在了菲利普夏蒂埃球场上,随后她也向人们讲述了那段痛苦时期经历的一切。在当初经历了肩伤后,她的未来似乎已经失去了平衡,“人们在那时不看好我是正常的,因为我的确远离了赛场。”在那一段时间,她无数次怀疑过自己的职业生涯是否将就此结束,肩部旋转肌受伤对于网球运动员来讲是致命的,所有圈内的人都明白这一点。

 

  “我也曾怀疑过,”莎拉波娃说,“因为我曾问周围的人谁遇到过类似的伤病,谁做过手术,又有谁成功的重返了顶尖球员的行列,但得到答案是几乎没有,这真的让我有些害怕。在肩部手术前,我已经被它困扰了四个月时间了,但更糟的是我经历了误诊。当我的医生看到我的核磁共振时,他认为那只是普通的炎症,但是随后我便感到情况变得更糟,觉得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莎拉波娃是对的,那几个月时间的误诊使得肩部的伤势又进一步加重。“所有人都说只需要一两周的休息,我就又可以回到场上进行训练,又可以发球,并且肩部不会再疼痛,但是当我回到球场时却只能咬牙忍住疼痛。”

 

  “我从没有想过会有一件事能够比赢得第一座大满贯的时候更让我开心,”新科法网冠军说,“但是我真的觉得我配得上这个冠军,因为我为之付出了太多的努力。在那段艰难的时期,我曾脾气暴躁的对人们叫喊,但是我从未低头认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