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男单综述:纳达尔成就七冠王 德约冲冠失利未完霸业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点击数:

  6月12日消息,随着德约科维奇在冠军争夺战上送出双失误大礼,本届法网结束最后的争夺战。在一场注定写入史册的创纪录之战中,卫冕冠军纳达尔击败试图冲击全满贯伟业的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成为了法网史上史无前例的七冠王。

 

  夺冠梦碎的小德在颁奖典礼上难掩失望之情,而仅止步四强的费德勒恐怕需要思考将来的何去何从。德、纳正大踏步的迈向辉煌的将来,但昔日与其齐名的穆雷却已掉队,如不及时调整,大有泯然众人之势。

 

  纳达尔成就七冠王 捍卫红土最后领地

 

  德约科维奇在2011赛季的异军突起,让前一年在男子网坛中一枝独秀的纳达尔受到严重的压制。西班牙人不仅拱手让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同时还在温网、美网以及今年澳网决赛的三次正面交锋中败下阵来,成为史上首个连续三个大满贯决赛输球的男子球员。

 

  以征战法网史上最佳的表现闯入决赛后,西班牙人最终在决赛上抵挡住德约科维奇的疯狂反扑,成功卫冕。过去一年面对德约科维奇疯狂抢掠的纳达尔,最终成功捍卫了红土这块最后的领地,也为日后的反击开始蓄力。

 

  德约科维奇冲击冠军失利 诺瓦克全满贯梦碎

 

  带着连续在温网、美网以及澳网夺冠的气势,德约科维奇在今年的罗兰-加洛斯上剑指火枪手杯。第四轮在先输两盘的情况下成功逆转塞皮后,他的状态渐入佳境;1/4决赛上面对本土头号球星特松加的冲击,小德更是在挽救四个赛点后再演逆转好戏,充分展现了当今球王的霸气。半决赛上甜蜜复仇费德勒后,德约科维奇如愿首次闯入最后的决战。

 

  再度遇上老对手纳达尔,小德在盘数0-2落后的情况下打出漂亮的反击战,连胜八局后大有上演经典翻盘夺冠的势头。然而一场大雨让这场比赛再添悬念。隔天再赛时比赛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紧张氛围中。体力、精力完成充电的纳达尔再度统治比赛,而小德在最后冠军点上的双误大礼,不仅成就了对手法网七冠王的霸业,同时也亲手碾碎了自己的全满贯美梦。

 

  德纳对抗已成网坛至尊 落寞费德勒渐行渐远

 

  昔日费德勒是大舞台的常客,聚光灯下的宠儿。然而自2010年澳网后,费天王已经有超过两年未能入账任何大满贯冠军。两位年轻的宿敌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已经连续在四大满贯决赛上上演会师,一场又一场的巅峰对决直叫人拍烂手掌。

 

  德、纳两人均不过25、26岁,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反观即将迈入31岁高龄的费德勒却稍显举步维艰,半决赛和德约科维奇的较量中吞下完败,全无去年终结其不败金身的风采。在当今网坛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争霸的背景下,手握16个大满贯冠军、被称为“史上最佳”网球手的费德勒那落寞的背影,似乎正逐渐远离球迷的视线。

 

  网坛已无“四巨头” 穆雷恐掉队特松加带惊喜

 

  和德约科维奇一同成名,才华横溢的穆雷一直被誉为网坛天才。然而这位“下一站天王”却至今仍未能实现大满贯的突破。虽然和德约科维奇、纳达尔以及费德勒并称为“网坛四巨头”,但英国人近来乏力的表现却让人质疑他的名不副实。

 

  留给25岁的安迪的机会正不断减少,大满贯对他而言也许终究只是镜花水月。反而是球风火爆的世界第五特松加在本届法网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中击败瓦林卡后,他在挑战德约科维奇时又先后逼出了四个赛点。尽管最终惨遭逆转,但法国阿里的表现已经足以让人感到惊喜。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