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费德勒四盘大战掌控局势 顺利跻身16强将战戈芬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2日 点击数:

  6月2日(巴黎当地时间1日)消息,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已经是正赛的第六个比赛日。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进行的一场男单第三轮的比赛中,担任三号种子的费德勒面对本土作战的马胡,费德勒一直掌握着场上的局势,最终以6-3/4-6/6-2/7-5战胜对手,顺利晋级16强。费德勒接下来的对手将是戈芬。

 

   首盘比赛率先发球的费德勒依靠发球直得干净利落地直落四球保发,马胡往前方短球也拿下了发球局。第三局费德勒强势的发球送出love game保发,随后拿到两个破发点,但是未能兑现。第六局费德勒的接发球制胜一上来就连得三分,率先完成破发,随后再送一个love game保发后取得5-2的领先。凭借外角发球直得顺利保发6-3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的形势稍显平静盘末第十局费德勒在30-0领先的情况下连续丢分,正拍击球出界送出破发点,随后马胡的接发球制胜抓住机会完成了破发,也以6-4扳回一城。

 

  丢掉一盘的费德勒在第三盘第三局开始发力,一上来就连取三分,但是自己是失误浪费一个破发点后,马胡用两记发球追到平分,可惜接下来的双误再次送出破发点,随后网前截击失误交出了发球局,瑞士人随后保发取得3-1的领先。第七局瑞士人在对手发球局中先后逼出两个盘点,但均没能兑现,不过迎来发球胜盘局的费德勒还是在一记Ace球的帮助下顺利保发6-2再胜一盘。

 

  第四盘的比赛前五局各自保发后,费德勒在第六局的一次回球失误送出破发点,不过马胡的回球出边线也浪费了机会,瑞士人随后连得两分成功保发。第十一局费德勒先后逼出了三个破发点,终于依靠对手的网前截击失误完成破发,随后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后7-5锁定胜局,拿到了一个16强的席位。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