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赛:德约三盘苦战喜迎开门红 携手伯蒂奇晋级第三轮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点击数:

  5月9日消息,ATP1000赛马德里公开赛开始了次轮的争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虽然意外陷入了三盘大战,但是结果以6-2/2-6/6-3击败本土选手特拉弗尔,获得了卫冕征程的开门红。另外,6号种子伯蒂奇则以6-4/6-3淘汰了安德森,顺利晋级第三轮。

 

  在加强正手进攻火力的特拉弗尔随后如愿追回一局,但在发球局表现稳定的小德还是在保发后继续以5-2领先。在面临非保不可的压力时特拉弗尔失误开始增多,德约科维奇也顺势再度取得破发,并以6-2先拔头筹。

 

  进入次盘后,特拉弗尔展开反击,他在双方打成1-1平后连续两次破掉了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意外的取得了5-1的大比分领先。

 

  头号种子在盘末表现回稳,保发后追回一局。但特拉弗尔也没有浪费机会,守住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2扳回一盘。

 

  到了决胜盘后双方的发挥一度显得相当接近,在前五局各自保发下,小德依靠先发的优势以3-2领先。

 

  在关键的第六局中特拉弗尔连续一发失误,德约科维奇抓住机会完成致命一击,并在拿下发球局后以5-2领先。两人在盘末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最终以6-3结束了战斗,顺利取得开门红。

 

  伯蒂奇在今天的对手是南非大炮安德森。两人从开局起均迅速进入状态,前九局各自保发下,伯蒂奇依靠先发的优势以5-4领先。

 

  在关键的第十局中安德森心态出现波动,伯蒂奇也顺利完成破发,以6-4先拔头筹。进入次盘后比赛再次陷入胶着,不过在第六局中依靠安德森的两记双误取得破发后,伯蒂奇很快就以5-2遥遥领先。

 

  尽管安德森守住了非保不可的一局,但随着伯蒂奇的一记Ace球后,捷克人也以6-3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在今天还结束了多场首轮较量。瓦林卡以6-4/7-6(3)淘汰了奥-罗切斯;梅尔泽以3-6/7-6(6)/6-4逆转菲-洛佩兹,两人将在次轮狭路相逢。

 

  9号种子西蒙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6-7(1)/6-3/6-3逆转弗格尼尼,他的同胞加斯奎同样上演逆转好戏:面对冲击力十足的贝鲁奇时,小加以4-6/6-4/7-6(5)笑到了最后。

 

  托米奇以2-6/5-7不敌斯泰潘内克,西里奇则以两个6-3淘汰了本土老将蒙塔涅斯。

 

  另外德尔-波特罗以6-4/6-2击退了F-梅耶尔;沃达斯科以7-5/6-2战胜了伊斯托明;而多尔戈波洛夫和孟菲尔斯也都双双取胜:前者以7-6(5)/6-4击败安杜哈尔;后者以7-5/6-7(2)/6-3淘汰科赫尔斯奇雷伯。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