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佩斯大奖赛:埃拉尼问鼎 获赛季第三个冠军

来源:新浪网球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6日 点击数:

  5月6日消息,总奖金为220,000欧元的布达佩斯大奖赛结束了冠军争夺战。俄罗斯美女维斯尼娜经过两盘激战后以5-7/4-6遗憾的输给了头号种子埃拉尼,连续第六次在决赛失利,仍未能实现首冠的突破。而取胜的埃拉尼,则顺利收获了本赛季第三个冠军头衔。

 

  晋级路上连续淘汰了2号种子佩尔瓦克等好手,维斯尼娜在本周的状态相当抢眼。决赛面对头号种子埃拉尼时,维斯尼娜开局就实现了破发,取得2-0的领先。逐渐进入状态的埃拉尼随即追回一局,但维斯尼娜随后又再次破发得手,并把领先优势扩大到4-1。然而韧劲十足的埃拉尼并没有就此放弃,意大利姑娘在3-5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破掉了维斯尼娜的发球胜盘局,并把比分扳成5-5平。在盘末关键分的争夺中维斯尼娜失误明显增多,埃拉尼也顺势连得两局,以7-5赢得首盘较量。

 

  乘胜追击的埃拉尼在次盘开局又取得了破发,以2-0领先。到了盘中阶段维斯尼娜状态逐渐回复正常,但埃拉尼也没有手软,一直稳守发球局之下,头号种子也以5-2领先接近最后的胜利。在比赛的最后阶段维斯尼娜展开反扑,并一度在破掉埃拉尼的发球胜赛局后把比分追成4-5,遗憾的是在关键的发球局中维斯尼娜连续出现失误,一次双发失误后她就以4-6输掉了全场比赛,再次冲击单打冠军失败。获胜的埃拉尼也如愿捧起本赛季第三个冠军头衔。

 

  在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中,两人的一发成功率都保持在75%以上,但在一发效果上,得分率达到62%的埃拉尼显然较只有57%的维斯尼娜为优。双方在全场比赛中均送出了八个破发点,埃拉尼成功挽救其中四次危机,而维斯尼娜却一共七次交出发球局,也成为她最后失败的重要原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