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爱赛:小德完胜穆雷 复仇成功捧第11座大师杯

来源:新浪网球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2日 点击数:

  4月2日消息,本赛季ATP第二站大师1000赛、总奖金3,973,050美元的迈阿密索尼爱立信公开赛结束了冠军争夺战。两位前冠军在决赛狭路相逢,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以6-1/7-6(4)完胜老对手穆雷,成功实现卫冕,拿下职业生涯第11个大师赛冠军头衔。小德这场胜利,也报了迪拜半决赛不敌穆雷的一箭之仇。

 

  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在过去有过12次交锋,世界第一以7胜5负稍占上风。两人在本赛季也有过两次交手,小德在澳网半决赛上经过五盘大战击败了穆雷,而英国天才则在迪拜四强战中送给前者本赛季首败。这同时也是两人第四次在大师赛决赛上会师,前三次均败在穆雷拍下的德约科维奇,自然渴望能打破这一怪圈。

 

  比赛伊始,德约科维奇就依靠连续的一发直接得分拿下发球局。而穆雷则通过底线多拍调动得分后取得保发,和对手战至1-1平。比赛逐渐进入盘中阶段的时候,头号种子开始为自己的底线攻势提速。在关键的第四局中,穆雷挥霍了40-0领先的大好局面,被德约科维奇拖入拉锯战。世界第一随后依靠一记网前高压得分成功完成破发,在顶住了一个破发点的压力后,小德也取得了4-1的领先优势。士气明显受挫的穆雷在第六局再次挥霍局点后送出破发点,一记正手抽球挂网导致他再次遭到破发,德约科维奇就以5-1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在轰出一记Ace球后,卫冕冠军也如愿以6-1取得首盘大胜。

 

  穆雷在次盘开局经历平分考验下拿下发球局,终于止住了连丢五局的颓势。不过德约科维奇依旧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在第三局又以40-15领先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刻穆雷提升状态,连得四分后惊险保发,以2-1领先。进入盘中阶段比赛依旧处于胶着,小德虽然在场面上明显处于下风,却未能抓住机会破掉穆雷的发球局。英国人在第七局轰出一记Ace球后,取得了4-3的领先。但小德也顶住了平分的压力再次把比分扳平。穆雷在第十一局化解一个关键的破发点后,成功把比赛带入抢七。抢七中德约科维奇一直在比分上压制着穆雷,最终发挥更为稳定的他也以7-4取胜,成功卫冕。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