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单决赛前瞻:莎娃A-拉德会师决赛 四进决赛渴望冠军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点击数:

  3月30日消息,本赛季保持不败战绩的阿扎伦卡在迈阿密爆冷意外出局,到底谁会成为最后冠军的归属呢?今年表现也相当稳定的莎拉波娃和A-拉德万斯卡成功会师决赛。

 

  这是莎娃第四次闯入迈阿密决赛,俄罗斯美女自然渴望一尝冠军滋味。尽管A-拉德万斯卡近来状态正佳,但要想打破对莎娃的连败势头恐怕不是易事。

 

  携八强战大胜中国金花李娜的气势,莎娃在半决赛和状态回勇的沃兹尼亚奇一战也是可圈可点。虽然她在首盘大比分领先的时候意外丢掉一盘,但在后两盘她及时调整,从而实现了逆转。而A-拉德万斯卡的表现更是神勇,她是本届迈阿密大赛上晋级过程最为轻松的球员。

 

  半决赛面对刚刚击败阿扎伦卡、气势如虹的巴托丽时,A-拉德万斯卡也毫不示弱。尽管巴托丽在比赛中的受伤让她的胜利打了折扣,但这也不能掩盖她如今在攻防两端的出色表现。

 

  在对战记录上,莎拉波娃无疑占尽上风。两人在过去七次交手,A-拉德万斯卡仅在遥远的2007年美网上取得过一场胜利。去年莎娃在并不擅长的法网红土上两盘取胜,是她们最后一次交手记录。携有六连胜的余威,莎娃希望能保持着对阵A-拉德万斯卡的连胜势头。

 

  更何况两人在赛场以外的各种隔空放话,也让这场比赛更具看点。A-拉德万斯卡在澳网期间曾公开表示莎娃的场上叫声过于恼人,而莎娃当时则以一句:“她还没回波兰吗?”作为回应,可谓尽显高傲个性。

 

  这是莎拉波娃职业生涯第四次闯入迈阿密决赛。除了在去年决赛不敌阿扎伦卡外,她还曾在2005-2006年连续拿下亚军,前三次未能问鼎的遗憾,有望在这一次进行弥补。

 

  而A-拉德万斯卡过去在迈阿密的成绩虽然并不算抢眼,但在本赛季至今只输给过阿扎伦卡一人,也能让她在决赛上更有和莎娃一较高低的底气。作为今年除阿扎伦卡以外表现最为稳定的两位球员,莎拉波娃和A-拉德万斯卡的会师也可谓众望所归。

 

  以两人的近况以及打法而言,莎娃在决赛上应该能占有优势。只要她能延续最近几场的二发表现,减少主动失误,她就有望以自己的底线力量和速度压制A-拉德万斯卡。半决赛击败底线防守实力不俗的沃兹尼亚奇,应该能让莎娃在迈入决赛场时心态更加自如。俄罗斯美女现在也正瞄准着本赛季的首个冠军头衔。

 

  两人交手记录如下:

A-拉德万斯卡 1-7 莎拉波娃

时间 赛事 场地类型 轮次 胜者 比分
2007 伊斯坦布尔
 
红土 1/4决赛 莎拉波娃 6-2/3-6/6-0
2007 美网 硬地 第三轮 拉德万斯卡 6-4/1-6/6-2
2008 多哈 硬地 半决赛
莎拉波娃
6-4/6-3
2009 多伦多 硬地 1/4决赛 莎拉波娃
 
6-2/7-6(5)
2009 东京
 
硬地 半决赛 莎拉波娃 6-3/2-6/6-4
2010 斯坦福
 
硬地 半决赛 莎拉波娃 1-6/6-2/6-2
2010 辛辛那提
 
硬地 第四轮 莎拉波娃 6-2/6-3
2011 法网
 
红土
 
第四轮
 
莎拉波娃 7-6(4)/7-5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