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爱赛:德约直落两盘完胜摩纳哥 纳达尔伤腿穆雷收退赛礼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点击数:

  3月31日,总奖金3,973,050美元的ATP索尼爱立信公开赛在迈阿密展开男单半决赛的角逐。赛会头号种子、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状态依然非常好,直落两盘以6-0/7-6(5)送蛋横扫阿根廷好手摩纳哥,强势晋级索爱赛决赛冠军的争夺。

 

  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将对阵英国天才穆雷,后者由于半决赛对手纳达尔的因伤退赛而兵不血刃地轻松晋级。

 

  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迈阿密索爱公开赛,德约科维奇连胜巴格达蒂斯、特洛伊基、加斯奎特和费雷尔后再次跻身半决赛。半决赛中,世界第一的对手将是阿根廷好手摩纳哥,后者在1/4决赛中直落两盘完胜本土一哥费什。双方此前曾经有过四次交锋,德约科维奇四战全胜占据上风。

 

  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迅速进入状态,抓住摩纳哥发球稳定性和得分效率不高的机会,连续接发球抢攻逼出破发点,并且利用对手的回球失误率先破发。

 

  紧接着世界第一在第二局love game保发,赢得2-0领先。第三局,摩纳哥脆弱的发球再次送出机会,德约科维奇轻松赢得两个破发点并且再度破发,随后又顺利保发第四局,赢得4-0领先。

 

  第五局,摩纳哥的发球依然低迷,德约科维奇没有浪费机会,再度破发后带着5-0进入发球胜盘局。第六局,德约科维奇顺利保发,从而以6-0送蛋赢下首盘。整个第一-盘,摩纳哥的发球陷入困境,一发得分率只有38%,二发得分率仅为13%。

 

  第二盘比赛,摩纳哥的发球状态有所回升,首局尽管遭遇到了破发点危机,但依然艰难完成保发,赢下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局。第二局,德约科维奇继续强势表现,love game保发将比分追平。

 

  此后双方各自保发一局,第五局,德约科维奇率先发威,尽管摩纳哥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是头号种子成功把握第二个破发机会率先破发,紧接着保发第六局,赢得4-2领先。此后两局,双方都守住发球局,德约科维奇带着5-3领先进入摩纳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

 

  落后时刻,摩纳哥突然爆发,先是love game保发追回一局,紧接着在第十局,德约科维奇的发球胜赛局完成关键破发,将比分追至5-5平。此后两局双方都无力破发,各自保发后比赛进入抢七争夺。

 

  而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由赛会二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对阵四号种子穆雷。不过在比赛前,纳达尔由于左膝盖老伤复发而选择退赛,而穆雷则幸运的不战而胜晋级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迈阿密索爱公开赛,这已经是穆雷第二次收获退赛大礼。在赛事第三轮,穆雷的对手、加拿大天才少年拉奥尼奇就因为在双打比赛中受伤而选择退赛,让穆雷兵不血刃地晋级第四轮。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更多网球资讯,请您点击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