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三月风云榜:非得了宝刀未老 阿扎领军女子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5日 点击数:

  3月25日消息,目前索爱赛已经赛程过半,2012赛季的春季硬地赛季已经接近尾声。费德勒用实力表明自己的宝刀未老,德约科维奇尽管失去去年的风采。

 

  1-费德勒(5)

 

  在戴杯输给伊斯内尔后,费德勒重新找回赛场的统治力。随后的一系列连胜中费天王仅仅输掉了三盘比赛,其中两盘发生在印第安维尔斯,和他当时的身体抱恙有着直接关系。费德勒在印第安维尔斯决赛复仇伊斯内尔后,捧起个人第19个大师赛冠军。而在半决赛的赛场上,他又一次在三盘两胜制的比赛中痛击纳达尔。

 

  2-阿扎伦卡(3)

 

  阿扎伦卡能复制德约科维奇去年法网前一直延续不败的记录吗?在迈阿密她当然仍有机会继续高奏凯歌,而事实上她现在的表现确实也配得上世界排名第一的称号。不过红土从来不是阿扎伦卡擅长的场地类型,而且在大满贯赛场上,她还需要面对科维托娃以及小威的考验。

 

  3-德约科维奇(1)

 

  对于塞尔维亚人而言,想要复制去年41场连胜的开局显然并不现实。事实上他在迪拜和印第安维尔斯的卫冕战也没有过早被淘汰,因此现在尚未到批判他的时候。而且现在看起来,德约科维奇似乎把更多的精力都留到大满贯的赛场上。

 

  4-纳达尔(2)

 

  萨芬娜的前教练卡拉扬在电视评论节目中,曾质疑纳达尔的状态。因为在印第安维尔斯输给费德勒一战中,他显得格外的急躁。不过随着红土赛季的逼近,相信正在迈阿密征战的拉法能有不错的心情。

 

  5-穆雷(4)

 

  迈阿密对穆雷来说也许比以往更具分量,毕竟在印第安维尔斯再一次过早出局,穆雷可不希望又早早在迈阿密被淘汰。而且在红土赛季里,他还要面对不小的保分压力。

 

  6-A-拉德万斯卡(11)

 

  这个波兰姑娘下次该学聪明些,不要再向阿扎伦卡挑衅了。A-拉德万斯卡在多哈输给阿扎伦卡后的言论,让后者一度陷入话题选拨。而当今世界第一在印第安维尔斯用一场横扫式的胜利,作为给予A-拉德万斯卡的回答。但总的来说,A-拉德万斯卡表现还是相当不错,拿下了迪拜冠军,今年至今为止也只有阿扎伦卡能击败她。

 

  7-莎拉波娃(7)

 

  莎拉波娃正变的越来越容易预测。现在的她通常都能稳定的闯入巡回赛的最后阶段,但在决赛或者半决赛上却很容易遭到痛击。对于玛丽亚来说,现在要考虑如何再进一步提高了。

 

  8-德尔-波特罗(12)

 

  德尔-波特罗也许再也不想看到费德勒这个名字了。因为在2012赛季他们已经有过四次交手,阿根廷人至今仍未拿下一盘。而且在迈阿密上两人再次被分在了上半区。但不得不承认,德尔-波特罗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9-科维托娃(8)

 

  科维托娃的身体状况成为她的拖累,在印第安维尔斯开赛前科维托娃就受到伤病困扰,因此她最终还得退出双打比赛。尽管如此,在和麦克哈尔的较量中,一盘在手的科维托娃还是应该赢下比赛的。

 

  10-伊斯内尔(17)

 

  伊斯内尔在印第安维尔斯的半决赛击败德约科维奇,闯入决赛的经历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如果他能保持这样的势头,相信在迈阿密赛场上他仍有可能成为最后高举美国旗帜的男单球员。伊斯内尔一直都具备击败顶尖球员的实力,如今他需要变的更加稳定一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