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圆梦担任奥运开幕式旗手 西班牙奥委会6月正式公布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0日 点击数:

  3月9日消息,世界第二纳达尔上月在接受马洛卡某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渴望在伦敦奥运开幕式上担任西班牙代表团的旗手。如今纳达尔美梦成真,纳达尔此前如此表态:“我当然乐于担任旗手,那是一项巨大的荣誉。不过我知道最终人选未必是我,因为西班牙的传统是选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作为旗手。即使最终我落选了,走在旗手后面我也会一样高兴。”

 

 

  《马卡报》称,西班牙奥委会将在6月正式公布这一决定。他们将在3月28日召开会议,对现有的规定进行更改,即此前担任西班牙奥运代表团旗手的运动员不能连续出任旗手。

 

  这也意味着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西班牙代表团旗手的皮划艇运动员大卫-卡尔无法继续在伦敦奥运会上享有这一荣誉。并且由于开幕式当天还要备战皮划艇比赛,因此卡尔甚至可能无法亮相开幕式。

 

  此外,西班牙两位著名的帆船运动员伊克尔-马丁内兹和哈比-费尔南德斯本被看好担任旗手,但是由于他们居住距离伦敦200公里的韦茅斯,尽管两人能够参加开幕式,并且比赛要在开幕式后第三天进行,可由于开幕式时间很长,为了保证运动员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夺得金牌,他们也只能放弃担当旗手。

 

  如此以来,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纳达尔就获得了担任西班牙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荣誉,而自行车手萨穆埃尔-桑切斯将成为替补旗手。

 

  马洛卡小子也已经不止一次强调奥运会将是今年的备战重点。“赢下奥运金牌,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事情之一。”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更多网球资讯,请您点击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