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回应罚判取决于裁判的解读 不复仇德约专注进步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点击数:

  3月9日消息,瑞士球王费德勒指出目前裁判发球时间的判罚过于松懈,应该更严格些,他还特别提到了纳达尔的名字。针对这番言论,西班牙人也做出了回应,认为关键取决于裁判对比赛实际情况的解读。此外,纳达尔还谈到了与德约科维奇的竞争。

 

  目前在大满贯赛中,ITF允许球员在每分之间有20秒的调整间隔,而在ATP巡回赛中这一时间限制为25秒。费德勒的态度是:“我并不是经常抱怨这个问题,但是我不明白,拉法(纳达尔)打上一场耗时四个小时的比赛,可他居然没有得到一次超时的警告。其实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我也会有超时的时候,但是他们(裁判)从不提醒我们。有时候他们应该表现得更加严格些。”

 

  纳达尔表示:“规定设在那里,但是我们不可以指望在打了六个小时的比赛,经历了一些近乎疯狂的回合较量后,只有20秒的调整时间。如果裁判认为他应该发出警告,因为球员在分与分之间没有做正确的事,我觉得球员是应该接受的。

 

  规定就是规定,不过我觉得更多取决于裁判的解读,这是我对规定的理解。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方式,在正常情况下,15秒钟也够了。

 

  但是你得根据比赛的走势来判断,这就是裁判所起到的作用。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他们给了我很多的警告,差不多每一个警告我都接受了,因为有时候他们是正确的。同样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也有过几次类似的经历。这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们得遵守规定,但是我们也不能(过于盲目)。”

 

  澳网决赛与德约科维奇上演史诗般的对决,最终惜败后,纳达尔一直高挂免战牌。印第安维尔斯也是他一个多月来参加的首项赛事。不过塞尔维亚人始终是纳达尔无法回避的话题之一。尽管职业生涯对德约科维奇依旧保持16胜14负的领先,但在过去7场交锋中,纳达尔都以失败告终(包括自己最为擅长的红土)。

 

  “我一直都是这么说的,关键在于我自己能取得进步。我不想单纯为了击败诺瓦克,击败罗杰或者其他人而进步。我每天都在努力提升自己的网球水准,每年都希望更上一层楼。如果这样能够击败诺瓦克,当然好了。如果不能,我会继续努力。

 

  每天早上我醒来,然后去训练,我不会想着诺瓦克。我只是专注于自己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我想的只有我自己。我没有复仇的念头,不会沉迷于与一个球员的交手中。只要我能变得更好,我就满足了。”

 

  西班牙人承认追赶对手要比被对手追赶轻松些。“有人跑在你前面总是能够为你指出进步的方向。当你落后于某些人时,有时候要比处在顶尖位置轻松些。

 

  但与此同时,我还是喜欢在前面的感觉。”纳达尔接着笑称澳网的失利并没有给自己留下阴影,“当我回到家时,我为自己在澳网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想成为那个促使德约科维奇进步的球员,我只是很满意自己的表现,我会继续努力,希望在与对手较量时取得成功。每个人的胜利都会有终结的时候,这是人生的一部分。”

 

  马洛卡小子认为适时的休整是很有必要的,所以他在上个月给自己放了大假,和亲朋好友待在一起,训练很有限。

 

  “休息调整是很重要的。你能在训练表现出色,但要真正适应消化,你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和比赛。对我而言,目前这段时间是赛季最重要的时刻,从现在起到温网,今年还是奥运年,所以我需要为一切做好充分的准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更多网球资讯,请您点击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