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获提名 曝伦敦奥运行程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6日 点击数:

  联合会杯李娜随遇阻力,但最终顺利以三盘击退沃斯克波耶娃,从而帮助中国队获得世界二组附加赛的资格。比赛后李娜认为自己的表现还比较稳定,还对于即将颁发的劳伦斯奖,为何偏爱网球运动员道出自己的见解。李娜期待着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

 

  李娜在这场比赛中本有希望以三盘结束战斗,不过在第二盘时沃斯克波耶娃却展开了顽强的反扑,从而把胜负的悬念留到了第三盘。“其实我并不认为自己这场比赛打的像过山车那样起伏。”李娜在赛后否认记者对于她这场比赛发挥起伏不定的评价,她说:“主要是在第二盘的关键局中,她有两个球打的特别好,才取得胜利。”正如李娜所说,在决胜盘里中国一姐继续保持着稳定的表现,也以6-1取得了大胜。

 

  在现场领到了央视早前颁发的2011年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后,李娜在即将揭晓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上也获得了年度最佳突破的提名。不过对于能否拿奖,中国一姐却表现的相当淡定:“能拿到就拿到,不能拿到也不强求吧。”而对于劳伦斯奖多年对网球运动的偏爱,李娜也有自己的看法:“我想是因为网球运动员在场上必须当自己的教练、裁判,不仅要与对手对抗,也要和自己、外界因素抗衡。

 

  动辄就是三、五个小时的网球比赛,不像一般的团体项目,最后的输赢结果都得自己承担,没有任何人可以帮你分担。”李娜以自己为例子继续说道:“对我来说,网球就是我的工作,因此我必须认真对待。不像拍照可以摆出更美的笑容给大家看。”

 

  虽然这次联合会杯的举办地深圳罗湖网球俱乐部场地并不大,但李娜对于组委会的组织工作以及观众的反应都相当满意。“这一次的感觉挺好的。”李娜回忆道,“我记得前几年有一次联杯我们在北京主场对法国队,进场时听到掌声特别整齐,我当时还说:‘这一次球迷这么多啊。’结果后来发现那些全是法国球迷,全场观众有差不多70%都是支持法国队的。”李娜继续感叹道:“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这些年也取得了好些成绩,情况也开始不一样了。”

 

  虽然今年温网和奥运会之间只有三周间隔时间,但李娜并不打算在温网结束后留在敦伦静候四年一届的盛事到来。“在温网结束后我会先回国,然后飞去德国再到伦敦参加奥运会。”李娜透露自己届时的行程,“回德国是要去见医生,我必须确保自己的身体健康。”而对于今年奥运会的期待,李娜在最后说道:“其实就跟网球圈内大家的想法一样,我就是特别期待能穿着代表自己国家国旗颜色的球衣到全英俱乐部比赛。

 

  因为在100多年的历史里我们都只能穿全白球衣参加温网,这次奥运会也给了我们一次可以不用穿白色衣服参加全英俱乐部比赛的机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你你的运动生!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