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李娜郑洁轻松取胜建功 中国队3-0胜台北队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点击数:

  昨日消息,2012年联合会杯团体赛亚大一组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主将李娜也在个人澳网结束后的首场比赛中不留情面的以6-2/6-0横扫张凯贞,A组头号种子中国女网迎来强劲对手中华台北的挑战,结果率先登场的郑洁以6-2/6-3轻取谢淑薇,中国队以2-0提前锁定胜局。双打的比赛,彭帅与张帅的组合以2-1击败谢淑薇/詹咏然,从而最终帮助中国队以3-0收获完胜。

 

  这是谢淑薇与郑洁在职业生涯的首度交锋,在比赛开始之初郑洁迅速掌握了场上主动,开局取得破发后,很快就以2-0领先。面对中国队的主场气势,谢淑薇似乎有些准备不足。连续的底线失误导致她在第三局再度遭破发,郑洁也抓住机会连续抢分,轰出一记Ace球后已经以4-0领先了。

 

  在第五局再度交出发球局后,谢淑薇似乎才找回击球的手感。随后以Love Game破掉了郑洁的发球胜盘局后,中华台北好手也把比分追成2-5。经验丰富的郑洁并没有自乱阵脚,稳住心态后她扎实的保住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以6-2先拔头筹。

 

  进入第二盘后谢淑薇状态继续提升,尤其是首局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五分保发后,她一度在气势上实现了反超。随后依靠郑洁的正手失误率先取得破发,谢淑薇也确立了2-0的领先。不过郑洁也很快找回专注力,依靠谢淑薇的双误实现回破,中国金花很快就把比分追平。在第五局中谢淑薇失误开始增多,一次正手抽球出界导致她发球局再度遭破发。

 

  郑洁随后顶过了3个破发点的压力后,一举把比分优势扩大到4-2。两人随后各自保发,谢淑薇在非保不可的一局中没有顶住压力。双误送出赛点后,又因为一次底线抽球出界交出了比赛。最终郑洁也以6-3笑到了最后,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第二场单打,面对中华台北小将张凯贞的挑战,李娜开局稍显慢热,不过在第三局轰出一记Ace球后,她还是很快取得2-1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张凯贞在第六局进攻有所起色,经过平分的考验后她成功追回一局。但李娜还是在保发后继续以5-2领先。斗志尽失的张凯贞在盘末连丢四分,李娜也以6-2先拔头筹。

 

  张凯贞在次盘开局状态有所起色,但李娜还是在化解一个破发点后顺利保发。随后加强接发球攻势的李娜又再次打破了对手的发球局。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中国一姐已经以3-0领先。此时比赛的胜负也失去了悬念,李娜在盘末再度破发得手后,也以6-0取得大胜,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在最后的双打较量中,率先发力的詹咏然/谢淑薇在首盘取得4-2的领先,不过中国队的张帅/彭帅组合在破掉她们的发球胜盘局后以6-5反超了比分。在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中,中华台北组合送出双误,双帅组合以7-5先拔头筹。

 

  乘胜追击的张帅/彭帅在次盘取得4-1的开局,但是顽强的詹咏然/谢淑薇并没有放弃,连得五局后以6-4追回一盘。稳住心态的张帅/彭帅在决胜盘早早取得4-0的领先,吸取上盘被逆转经验的中国组合最终也以6-2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更多网球资讯,请您点击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