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李娜领衔金花建功 提前获小组出线权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4日 点击数:

  昨日消息,2012年联合会杯亚大一组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中国队迎来小组最后一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的挑战。率先登场的张帅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6-7(5)/6-3/6-1成功逆转17岁小将莎莉波娃,在中国队先拔头筹。随后上场的李娜则以6-2/6-3横扫阿布杜雷莫娃,为中国提前取得小组出线权,女双郑洁/彭帅6-3/6-4力克对手。

 

  在面对1994年出生的莎莉波娃时,张帅在开局完全统治了比赛。她在第三局依靠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率先取得破发后,很快就取得了3-1的领先。莎莉波娃在第五局再次丢掉发球局后,状态开始提升。乌兹别克斯坦小将在随后减少底线了失误,通过落点不断调动张帅后连破两个发球局,追成4-4平。

  

  经过盘间休息的调整后,张帅在第二盘重新焕发战斗力,开局就取得破发的中国小将很快以3-0领先。虽然莎莉波娃随后连追两局,不过在关键的第六局中再次遭破发后,她也落入了2-5落后的不利局面。吸取上局被逆转教训的张帅最终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3扳回一盘。

  

  面对世界排名仅381位的阿布杜雷莫娃,李娜在开局迅速进入状态,一记网前扣杀帮助她率先取得破发,以2-0领先。此时阿布杜雷莫娃也找到击球的手感,加强防守成功率后乌兹别克斯坦姑娘取得了回破。不过经过局间休息后李娜再次掌握了场上的主动,连得八分后中国一姐也取得4-1的领先。

  

  卷土重来的阿曼努拉多娃/图亚加诺娃在次盘又再次取得4-2领先,但后劲更足的郑洁/彭帅最终还是以6-4结束了比赛,取得本赛季搭档以来的首场胜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更多网球资讯请您点击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