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联合会杯苦练备战 祝福晏紫的宝宝健康成长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点击数:

  国际网联规定必须在2011年和2012年至少参加一次联合会杯才有资格参加伦敦奥运会,因此缺席去年联合会杯的李娜、郑洁、彭帅今年集体到齐,4年之前,她们三人加上晏紫拿到了中国女网联合会杯历史最佳战绩——四强,但随后2年中国队连掉2级来到亚大区I组。所以这次除了拿到奥运资格之后,女网金花还有一个共同的目的,那就是带领中国队重返世界组。

 

  彭帅是四朵金花之中最晚抵达深圳,昨天下午她一人独享中央球场,简单的拉伸训练,步伐训练,然后进入正式的攻防训练。在男陪练重炮一般的发球之下,彭帅高接低挡累得满头大汗,1个多小时高强度训练之后,本以为彭帅准备就此打道回府,没想到她又给自己加练了发球、接发球训练和腰腹训练,又是近1个小时。

 

  贝贝来深圳就开始了长达2小时的训练,彭帅告诉记者,刚刚结束的澳网之后,彭帅使用加长版的球拍,这样有助于提高彭帅的发球质量,所以今天的长时间训练,更多也是为了适应新球拍,换球拍也是教练的建议。“用这种比例变长的拍子,击球点会比较好,但真正的比赛跟训练又不同,所以我需要多练习。”彭帅告诉记者。

 

  这次联合会杯,中国女网还没有公布具体的单双打人员安排,不过有内部人士透露,牵扯到郑洁和彭帅的奥运女双冲金任务,这次联合会杯可能会让这两人配对双打,然后李娜和张帅则安排单打。对此彭帅并没有予以确认,她表示自己并不确定将会出现在单打还是双打。面对众多记者,彭帅甚至开起了玩笑,“这次我们几个到的也比较齐,我一看人来得很全,就跟大伙说我就是板凳队员,主要是来给大家加油的。”

 

  记者也问到了是否有去香港探望已经为人母的前队友晏紫,听闻此话的彭帅吐了下舌头,“听到她生小宝宝的消息我都有点没法适应了,感觉时间真是太快了,今年我自己的比赛任务非常重,可能没有空余时间去看她了,希望她的宝宝能够快乐健康地成长。”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