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完成第1000场比赛 称有望杀入年终总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5日 点击数:

  1月25日消息,瑞士球王费德勒在2012澳网公开赛上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000长比赛,赛后费德勒分析了比赛中的得失,也肯定了对手的实力,称其完全有机会在年终杀入总决赛。  

 

  费德勒之所以满意自己的表现,主要是因为对手没有给他造成威胁,而场地条件对于久经沙场的他来说根本不是问题:“之前一场比赛打的比较长,所以我也预料到比赛中段场内会出现光影,这对于我和对手来说是一样的问题。也正是因为这样,第二盘比赛对我来说尤其重要。” 对于大多数选手来说,澳洲炎热的天气是比赛中最大的问题之一,但是对于已经连续九年杀入四强的费德勒来说,这也不是困难:“赛场上是干热,对我来说毫无影响,更困难的比赛条件我也经历过,所以这无所谓。”

 

  尽管把德尔-波特罗杀了一个片甲不留,但是费德勒还是肯定了阿根廷人的实力,在经历了伤病之后,德尔-波特罗逐渐返回一流之列,瑞士球王认为他完全有机会杀入年终总决赛:“我敢肯定年终他可以出现在八强之列,今年他会有更好的机会,毕竟赛季是漫长的,现在只是开始。”

 

  这场澳网的胜利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的第一千场比赛,不过球王表示他更期待第一千场胜利:“第一千场比赛和第一千场胜利之间是有很大区别的(笑)。我更希望是第一千场胜利。其实很快我就会忘记第一千场比赛是在哪里打得,但是总会有人提醒我。我早就不记得我的第500场了,竟然是美网决赛对阵阿加西的那次,那算是经典战役了。”不管怎样这都是不小的成就,费德勒也认同:“有人说这是个里程碑,我也同意。如何去评价是你们的事情,我不知道(该如何界定),但是我很高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