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论:美国男网不功不过 罗迪克已接近天赋极限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点击数:

  戴维斯杯决赛结束之后,网坛就进入了全面的休赛期,对媒体来说这也意味着各种总结、回顾和前瞻都将陆续出炉。来自World Tennis Magazine的专栏作家Charles Bricker给美国男子网坛做了一个大总结,全文摘译如下:

 

  值得赞赏的地方:(1)罗迪克以第8位继续保持Top10地位;(2)费什创造了职业生涯最高排名;(3)年轻的奎雷伊和伊斯内尔正在努力确立Top20的位置;(4)充满斗志的哈里森在美网奉献出很长时间没能在美国新秀身上看到的精彩表现。

 

  令人失望的地方:(1)就28岁的年龄而言,罗迪克似乎已经再也无法避谈伤病问题;(2)费什尚未在大满贯证明实力;(3)伊斯内尔的下半赛季成绩远不如上半赛季;(4)奎雷伊需要提高对阵顶尖球员时的稳定性;(4)除了哈里森,美国的年轻男选手缺乏亮点。年初美国拥有9位男单Top100:罗迪克、奎雷伊、伊斯内尔、布雷克、费什、丹特、R·拉姆、鲁塞尔和吉内普里,本周只剩下五位。下面我们来简单看一下他们的表现:

 

  罗迪克:从去年第7位下滑到第8位,年初表现很棒,拿到迈阿密大师赛冠军以及澳网八强,但红土赛季罗迪克因为单核细胞增多症影响而只参加了法网。全年罗迪克成绩是44胜18负外加两个冠军,但温网、法网和美网分别只打到第4、3和2轮。由于伤病影响开始凸现,很难就此评判罗迪克的2010赛季,不过在摆脱伤病的情况下我认为他已经接近完全兑现自己的天赋。

 

  费什:从去年第56位飙升到第16位,全年40胜14负拿到两个冠军。关于费什减重成功的事情早已被大书特书,这的确令他移动和信心都大幅提升。不过费什已经29岁,他必须在训练中付出更多努力才能维持目前的成绩。

 

  奎雷伊:从去年第25位上升到第18位,39胜24负加上4个冠军,其中甚至有一个是来自贝尔格莱德的红土场。23岁的奎雷伊前途一片光明,不过他今年对阵Top20球员只有3胜8负,美网之后只取得1胜5负的成绩。

 

  伊斯内尔:从去年第34位上升到第19位,今年他最大的亮点毫无疑问是温网那场11小时的旷世之战,而且温网之后又在亚特兰大站进了决赛。不过体能到此也似乎耗光了,伊斯内尔之后只取得了12胜9负的成绩。由于拥有强劲发球和不俗的截击,他有能力打进Top10,不过需要避免再次陷入那种漫长的马拉松大战。

 

  鲁塞尔:之所以提起他是因为鲁塞尔从去年第73位下滑到第99位,不过在伤病几乎比其他同胞加起来还多的情况下鲁塞尔依然收获了32.2万奖金,很难想象他会短期内退役。他会在Top100左右上上下下,直到决定退役为止。

 

  布雷克:从去年第44位大幅度下降到第135位,由于慢性膝伤布雷克的职业生涯前景十分不妙,他本赛季只取得了15胜17负的成绩。

 

  其他三位跌出Top100的选手分别是:丹特(在摆脱背伤成功回归之后决定退役),R·拉姆(并未能保住去年挑战赛取得的好成绩而暴跌106位)和吉内普里(以他144位的排名,恐怕看他比赛的机会不太多了)。

 

 

 

  值得留意的三位年轻选手:(1)唐纳德·扬(很难相信他21岁但进入人们视线已经7年了,今年他把排名提升了66位,但巡回赛成绩仅3胜6负,他就像是个迷团一样难以捉摸);(2)莱恩·斯维汀(也曾是大满贯青少年组冠军得主,23岁的他还有时间提高成绩,不过大家已经开始学会忽略他了);(3)莱恩·哈里森(他是2011年美国网球的焦点,不必对这位18岁的年轻人施加太多压力,明年能够在挑战赛保持稳定成绩并在巡回赛取得一些好表现就够了,他没有罗迪克的重炮发球,却有着他的无畏精神)。

 

  虽然Charles Bricker没有提到双打名将布莱恩兄弟,但他们同样不可忽略。今年布莱恩兄弟以68胜13负、11次进决赛全部夺冠的佳绩再次成为双打年终第一,并且在冠军总数上超越双伍兄弟成为史上No.1组合,全年24站比赛中他们只有3次在8强之前止步。弟弟鲍勃·布莱恩昨天刚刚与女友完婚。

 

  楚天运动频道年终大回馈,网球服全场3折清仓,详情点击:http://www.ctsports.com.cn/search.aspx?searchtype=1&ModelId=108&pid=478&bid=509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