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穆雷小威经历大转折 索德林意外寻新教练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点击数:

  这是多么特别的一年:安迪·穆雷在墨尔本有如此好的一个开头(他虽然在澳网决赛中输给了罗杰·费德勒,但这并不是什么丑事,不是吗?),但是却让这一年最终来了个大掉头。以U-turn(指大转折)结束这一赛季的选手还有不少,无论是转好还是转坏的趋势。当长达11个月的赛季结束后,穆雷仍然是零满贯,而大满贯皇后塞雷娜·威廉姆斯急速下滑(因伤),并将世界第一的宝座输给了零满贯得主卡洛琳·沃兹尼亚奇。

 

  拉法·纳达尔在经历伤病的困扰后同样也呈现出U-turn的趋势,并在这个赛季创作出新的历史--完成职业生涯全满贯。罗杰·费德勒开始峰回路转,安娜·伊万诺维奇低迷到谷底,但是却像一只软木塞一样漂浮到水面上。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在本赛季之处并不起眼,但是却强势地结束了这一年,而迈克尔·罗德拉或许打出了他一生中最精彩的网球(指巴黎大师赛),同时也遭受了这辈子最惨痛的失败(指戴维斯杯决赛),这一切都发生在一个月之内。

 

  另一位让我同情的选手是泽蒙季奇这位塞尔维亚双打专家。当你在尼克·伯勒泰利网球学校遇到他,他总是会带给你微笑。而且他天生是一位真正的团队选手。但是泽蒙季奇却在戴维斯杯决赛中表现得很挣扎,对我来说这是戴维斯杯焦虑症的典型表现。就比赛环境而言,双打专家们的处境还是不错的,他们处于一条食物链的上端。但是当你把他们放入戴维斯杯这样的比赛中,或是让他们和其他几位大牌选手们一起参赛,他们就会感到有压力证实自己的地位--他们想证明自己不仅仅是单纯的顶尖双打高手。不是因为很少有选手专注于双打比赛、大多数优秀的选手偶尔才会客串双打比赛,在这样的背景下才塑造了他们的成功。

 

  在贝尔格莱德,你能看见泽蒙季奇有些过度自信,尽一切努力证明他的领导力,不惜以他的搭档和团队的代价来证明他的杰出。

 

  不过戴维斯杯是一项团队运动,泽蒙季奇还是可以像德约科维奇、蒂普萨勒维奇还有特洛伊基一样为最终的胜利感到兴奋。而且他也绝对有权利这么做。所以忘记捍卫顶级双打专家荣誉所带来的压力吧,它只会让你发挥糟糕。

 

  塞雷娜·威廉姆斯的大满贯生涯在2010年下半年戛然而止。这位带有尖酸刻薄幽默感而且很自我的女士总是有不少古怪的想法(还记得她用大满贯奖杯装化妆品的趣事吧)。她目前正处于康复期,至少要等到2011年澳网结束后才会重返赛场。但她依然是媒体报道的焦点。《纽约邮报》近期报道塞雷娜的脚上戴着施华洛世奇水晶出席在迈阿密举行的"Vogue之夜"。

 

 

 

  罗宾·索德林最近和马格努斯·诺曼结束了合作关系。正是在诺曼的帮助下,索德林才两次闯进法网决赛,并达到世界第五的个人最高排名。他们的分手出乎意料,因为他们才合作了两年,而且索德林目前正处于上升阶段。索德林一度和詹姆斯·布雷克的好友约翰·梅尔甚至是瑞典本土的弗雷德里克·罗森格林、皮特·伦德格伦和托马斯·霍格斯特德有过联系,但是他们因各种各样的理由谢绝了索德林的邀请(伦德格伦执教瓦林卡,而霍格尔斯特德正在和莎拉波娃合作)。

 

  最终索德林和克劳迪奥·皮斯特雷斯敲定了合作关系。后者是来自意大利的前ATP选手,他的打法干净利落也很漂亮,最高排名是在1987年的第71位。目前,皮斯特雷斯最出名的地方在于他是安娜·斯玛什诺娃(以色列选手)的丈夫和教练。此外他还执教过莫妮卡·塞莱斯、迈克尔·贝雷尔、杉山爱、戴维德·桑吉内蒂(意大利选手)和西蒙·伯雷里,但是除了塞莱斯,这些人中没有一个人拥有索德林这样的天赋和成就。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