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入围劳伦斯奖最佳候选 梅西维特尔最大对手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5日 点击数:

  2010年已经进入了最后一个月,这个赛季的很多赛事也来到了收官阶段,2011劳伦斯奖的提名也逐一揭晓,其中最佳男运动员方面的角逐堪称胶着,纳达尔再一次入围这一名单,不过他的竞争对手也都十分强大。

 

  有着体坛奥斯卡之称的劳伦斯奖可谓是每一名职业选手梦寐以求的殊荣。在组委会提名的最佳男运动员名单中,除去纳达尔以外还有板球选手德鲁卡、F1车手维特尔,同时还有弗兰、伊内斯塔、梅西三名在南非世界杯中表现抢眼的足球选手,今年也将有可能产生劳伦斯史上首次获此殊荣的团体项目运动员。明年的2月7日,最终获奖结果将在阿布扎比揭晓。

 

  2010赛季,纳达尔连续获得法网、温网、美网三项大满贯桂冠,成为了自1969年以来第一个在同一个赛季可以称霸三种不同场地大满贯的选手,上一个实现这一壮举的是澳洲名宿罗德-拉沃尔。在摘得美网冠军之后,纳达尔也成为了第七位获得全部四大满贯的男选手,夺冠当天他只有24岁101天,比他在更小的年纪完成这一壮举的只有罗德-拉沃尔和布吉。

 

  和纳达尔一样,维特尔同样是年少成名,2010年他成为了F1最年轻的世界冠军,优异的表现让他获得了劳伦斯提名;另外一名提名者德鲁卡也是所在领域的领军人物。2010年,世界杯在南非如期举行,这也让诸多足球名将得以入围本届劳伦斯,乌拉圭选手弗兰凭借5粒进球成为了南非世界杯的金球奖得主,同时弗兰本赛季在欧洲赛场也十分抢眼,入围劳伦斯奖可谓实至名归;在世界杯决赛中为西班牙打入制胜一球的伊内斯塔和阿根廷天才梅西同样获得提名。

 

  如此豪华的提名阵容让2011劳伦斯奖最佳男选手奖的去向显得扑朔迷离,德国网坛名宿贝克尔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一年显然是无与伦比。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知道这个奖项最终花落谁家了,当然若是纳达尔或是维特尔荣膺该奖项是最好的结果。对于网坛来说这是一个完美的赛季,纳达尔就可以说明一切,他在今年拿到了三项大满贯冠军,在网坛这很罕见,所以在我看来他已经超越了其他对手了,但是投票结果将决定一切。谁能够预测他的未来呢?他绝对是今年的第一,他已经9次摘得大满贯了。”

 

  纳达尔今年的成就堪称伟大,但就像是贝克尔所说,投票结果才是衡量标尺。除去纳达尔,维特尔今年也是书写了多项纪录,而世界杯年足球必将受到重视,这个奖项也因此增添了不少悬念。劳伦斯奖评选组委会负责人对于这种良性竞争也感到十分满意,对于明年的颁奖典礼和获奖结果更是充满期待:“劳伦斯奖评选是一项盛典,去年在阿布扎比已经有过一次完美的颁奖典礼,整个过程都无与伦比,明年我们肯定会想尽办法,为大家呈现更特别的感受。”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