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追平桑神伦德尔纪录 完美诠释姜是老的辣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点击数:

  ATP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争夺战今天凌晨结束,费德勒在与纳达尔的第22次巅峰对决中以6-3,3-6,6-1的比分获得胜利,第八次击败对手的同时也第五次捧起了年终总决赛的冠军。2002年首次晋级当时还名为大师杯的年终总决赛以来,费德勒连续九个赛季从未缺席这项ATP年终大戏,入围次数在现役球员中高居榜首。早在2003年,22岁的费德勒第二次参赛就在美国休斯顿拿到了冠军。不仅如此,瑞士天王在2003-2007年曾经连续五年打进决赛并且在03、04、06和07赛季四次夺冠。在年终总决赛41年历史上,费德勒这两项数据都与罗马尼亚名宿纳斯塔斯排在并列第三位。

 

  经历过去两年连续无缘决赛的低谷之后,费德勒今年在伦敦卷土重来。小组赛瑞士人连续三场均以直落两盘的形式拿到胜利,其中第二场更是以完美表现令主场作战的穆雷吞下一场惨败。小组头名昂首挺进四强之后,费德勒又以节奏极快的进攻彻底打懵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人直到比赛结束都还找不到应对的方法。而随着决赛力克状态同样出色的纳达尔,费德勒时隔三年又一次在八位单打大师的对决中成功登顶。


 

 

  这样费德勒就超越纳斯塔斯,追平了两位前辈伦德尔和桑普拉斯五夺年终总决赛冠军的壮举,41年来仅有他们三人能够做到这一点。

 

  现役其他球员中,休伊特曾在01和02年两次折桂,05、08和09年的冠军则分别归属纳尔班迪安、德约科维奇与达维登科。也就是说,费德勒年终总决赛的冠军数量等于现役所有其他球员的总和。与此同时,费德勒还以29岁3个月20天成为年终总决赛历史上第二年长的冠军,紧跟在1975年以29岁4个月18天夺冠的罗马尼亚名将纳斯塔斯之后。今年参加年终总决赛的八位球员里面,费德勒是年龄最大的一个,但这显然没有妨碍瑞士球王的完美发挥。以五场仅失一盘拿下职业生涯第66个单打冠军宣告自己仍远未度过巅峰期的同时,费德勒也再次验证了一句老话——“姜还是老的辣”。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