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胜利难掩纳达尔辉煌 击败拉法是份特殊荣誉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点击数:

  赢球夺冠后的费德勒,高兴之情溢于言表。“我现在高兴极了,我一周以来表现都非常出色,这让我对自己很满意。”拿下本届冠军,费德勒也在曾经举办过总决赛的三个地方——休斯敦,上海,以及伦敦都分别取得过冠军。“我早就说了这感觉很棒。近一段时间我的确是打了很多比赛,都在为这个特别的赛事做准备。现在能以如此表现结束整个赛季简直妙不可言。”决赛击败纳达尔,对费德勒有着特殊的意义,他也承认道,“当然,能击败纳达尔而夺冠,更是一份特殊的荣誉,因为他今年实在太棒了。”

 

  比赛虽然谈不上一波三折,但也不是平静如水。以完美表现顺利拿下第一盘后,费德勒第二盘早早地就被纳达尔破发。“不能说那局完全是我送给了他,但我的一发不太好,通常他接二发时得分率都能超过50%。他找到办法取得了破发,这很关键,他找到了比赛的节奏。我只能试图继续集中注意力做我认为正确的事情,那就是保持攻击性。他的打法也很有意思,但是我始终坚持进攻。我觉得从长远来看,这是关键。我对自己的表现很高兴。”

 

  第三盘一开始,纳达尔显得有些累,可能是受到了昨天对穆雷那场艰苦鏖战的影响。谈到自己在第三盘取得领先,费德勒说,“还好吧,我觉得我自己的接发球也不错,而且一直坚持进攻,来回都不多,这也许让他有些沮丧。但这是室内比赛,我知道怎么打,从第一场对费雷尔的比赛我就坚持采用这种战术,今天也不例外。虽然输掉第二盘,但我一直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这让我很高兴。我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打得更好。”“我们两人之间的比赛一直都很有意思。我们互相都极其尊重对方,我仰慕他的球技,他仰慕我的球技,这也让我们的每次交手都很激烈胶着。今天我们又打了一场好比赛。”费德勒毫不吝啬对纳达尔的赞美之情,“今天我的胜利丝毫不会让纳达尔一整年的辉煌暗淡,那真的是很棒的一年,但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尤其能击败世界前八的高手。”

 

  自从安纳孔加入费德勒的团队后,明显感到费德勒的进攻意识得到了加强,他也更多地采取上网的战术。说到教练对自己的帮助,费德勒显得异常诚恳。“首先,我得重新拾回我的信心,那得靠一场又一场的胜利。温布顿那阵,我没能夺得一个冠军,打得也有些保守,之后来到硬地,我感觉自己移动进步了,表现有了起色,身体和心理状态也更好。这当中,我肯定安纳孔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还有鲁迪。我得感谢我的整个团队,包括体能教练、理疗师、还有我的妻子和孩子。谢谢他们一直在我身边,和他们一起旅行感觉很棒。”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