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今日前瞻:中国男双全力冲金 女双台北内战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点击数:

  广州亚运会网球项目的各单项比赛进入尾声,周一将产生男双、女双和混双金牌,而男子单打将进行半决赛。在这些项目里面中国代表团只有公茂鑫/李喆出战男双决赛,而女双决赛将在两对中华台北组合之间进行,另外他们还有机会争取混双金牌。今日看点还是很多啊!关注亚运会今日网球赛!

 

  男子双打决赛

 

  公茂鑫/李喆 VS 德瓦尔曼/辛格(中心场地第三场)

 

  这是中国小伙子广州亚运唯一能够拿到奖牌的项目,公茂鑫/李喆半决赛凭借关键分上更好一些的表现压过了易楚寰/李欣翰,而作为6号种子的德瓦尔曼/辛格同样直落两盘获胜,最抢眼的是他们逼出了17个破发点。虽然德瓦尔曼的个人能力在四人中相当突出,但男双决赛之前他还要参加男单半决赛,体能消耗可能会令印度组合发球威力下降。而公茂鑫/李喆此前暴露出来的问题在于变化不够丰富,假如他们能在决赛中改变单一的球路,为中国队20年来再夺亚运金牌并非不可能。

 

  女子双打决赛

 

  詹咏然/庄佳容 VS 张凯贞/谢淑薇(中心场地第二场)

 

 

  詹咏然/庄佳容这对两届大满贯亚军组合是女双的头号种子,上届多哈亚运她们输给了06年正处巅峰的郑洁/  晏紫,这次在广州则迎来两位同胞。张凯贞其实更多地偏重单打,从排名就可以反映出她的双打实力是四人中最弱的,而另一边无论谁底线都有与她抗衡的实力。总体来说詹咏然和庄佳容肯定是夺金的热门,但团体赛之后詹咏然的身体状况一直不好,天天都女双和混双连续作战不知道会不会令她的体力超负荷,因而张凯贞/谢淑薇也不是完全没机会。

 

  混合双打决赛

 

  詹咏然/杨宗桦 VS 米尔扎/维什努瓦尔丹(1号场地第二场不早于13点30分开打)

 

  虽然赛程安排都是该场地的第二场,但混双决赛应该会放在女双之后进行。两对组合的女选手都面临体力上的困扰,詹咏然除了身体不适之外还将会刚结束女双比赛,而米尔扎周日女单比赛持续了近三个小时,打完混双半决赛之后已经过了晚上八点,休息不足24小时又就上场。因而男选手的表现将直接决定这场比赛的走势,混双前三轮米尔扎/维什努瓦尔丹全部靠超级抢十取胜,关键分上表现相当出色。同时从数据来看维什努瓦尔丹发球实力比杨宗桦要强一些,帮助米尔扎成功卫冕的希望不小。

 

  男子单打半决赛

 

  伊斯托明 VS 添田豪(1号场地第一场11点开打)

 

  

  两人之前在男团1/4决赛就曾经交手,前两盘各赢一次抢七之后伊斯托明决胜盘6-0横扫。伊斯托明看起来很强壮,但根据官方资料他比添田豪高却比添田豪瘦。亚运单打没有输过球的伊斯托明上一轮遇到拉斯托吉的顽强抵抗,凭借17个ACE球和两倍于对方的55个主动得分成功晋级。和世界排名达到44位的乌兹别克斯坦对手比起来,添田豪不具备发球一锤定音的能力,前几轮非受迫性失误也都多于主动得分,伊斯托明只要发球环节不出大问题晋级决赛在情理之中。

 

 

 

  德瓦尔曼 VS  伊藤龙马(中心场地第一场11点开打)

 

  即便没有参加混双,德瓦尔曼也是本届亚运会网球项目参赛量最多的运动员之一。还没加入职业网坛之前他就是美国NCAA的两届单打冠军,经过这几年巡回赛的锻炼实力有了进一步提升,广州亚运他仅仅输掉团体决赛双打一场,其余十场全部直落两盘获胜赢得非常顺利。22岁的伊藤龙马晋级过程也相当轻松,尤其上一轮以很少的非受迫性失误完胜卫冕冠军乌敦触革。但他的大赛经验毕竟没有德瓦尔曼多,这种关键场次稳定性恐怕比不过印度对手,德瓦尔曼晋级的希望更大。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起关注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