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15日赛事前瞻:金花无悬念 中华台北望齐进决赛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点击数:

  周一广州亚运网球团体赛将会进行半决赛的较量,有趣的是男女子团体都是1-4号种子进入四强,并且对阵形势也是1-4,2-3。中国女队优势非常明显,而今天送出六个6-0的日本队将会遇到中华台北的强烈挑战;男团方面中华台北进决赛希望很大,日本则可能和今天一样面临苦战。

 

  女子团体半决赛

 

  中国 VS 泰国(中心场地10点开赛)

 

  今天中国队以最强阵容轻松完胜吉尔吉斯斯坦,泰国队则粉碎了印尼老将巴苏基完成亚运“金牌大满贯”的梦想。和拥有李娜、彭帅和张帅三位单打Top100以及彭帅晏紫两位双打Top50的中国队相比,泰国队只有塔纳苏甘一人的实力能够勉强抗衡,前温网青少年女单冠军勒切瓦甘大赛经验还是有所欠缺。中国队未必能在这场比赛中以3-0完胜,但过关闯进决赛几无悬念。

 

  中华台北 VS 日本(2号场地10点开赛)

 

  周日的1/4决赛日本没有受到任何考验,凭借两位替补选手就已经取得了“36-0”疯狂血洗的赛果,而中华台北队还算费了一点力气才通过了乌兹别克斯坦的考验。半决赛这种重要的场次日本队应该会派出伊达公子打头的最强阵容,从单打实力而言40岁的她不大可能会丢掉单打的1分,森田由美无论对张凯贞还是詹咏然实力都在伯仲之间,缺乏热身可能会对她的发挥造成影响。不过中华台北的女双明显占优,只要在单打比赛中与对方打成平手,就很有希望连续两届亚运会打进女团决赛。

 

  男子团体半决赛

 

  中华台北 VS 印度(1号场地10点开赛)  

 

  假如印度两位国宝级的双打名将佩斯和布帕蒂有参加团体赛,印度队的形势肯定要比现在好得多,如今仅靠德瓦尔曼一人独力支撑,想要闯过卢彦勋和杨宗桦把守的单打就已经难上加难。由于实力相对最接近的双打放在第三场才进行,而卢彦勋的实力又远在印度队所有人之上,所以印度队想要创造奇迹就只能从杨宗桦身上“下手”,尽管这看起来可能性实在很小。

 

  乌兹别克斯坦 VS 日本(4号场地10点开赛)

 

  日本队今天花费了将近8个小时才从艰难逆转中国队晋级,休息不到24小时就要再次上场比赛,对实力较强的添田豪、松井俊英和铃木贵男的体能考验很大,尤其是已年过30的后两者。偏偏乌兹别克斯坦派出了不但强而且年轻的四位选手,特别是领军人物伊斯托明今年ATP单打排名上升了超过50位,实力突出。即使体能没有问题日本队想与中亚对手抗衡也并不容易,现在则是难上加难,预计乌兹别克斯坦将会第一次打进亚运会男团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起关注亚运网球!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