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特本赛:小克横扫晋级 头号种子法网冠军爆冷出局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点击数:

  6月1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伊斯特本荷兰全球保险集团国际赛继续首轮的争夺。刚刚从脚踝伤势恢复过来的6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显示出良好的竞争状态,她仅用时55分钟就以两个6-1横扫同胞维克梅耶尔晋级。6号种子将在下一轮接受萨法洛娃的挑战,这名左撇子好手昨天以三盘淘汰了俄罗斯新秀帕芙柳琴科娃。

 

  作为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退役期间崛起的比利时新星,维克梅耶尔在老大姐面前却没能全面展示自己的实力。这名小将在开局后就显得不在状态,底线连连失误之后,被克里斯特尔斯抓住机会两次破发成功,取得4-0的领先。维克梅耶尔只有在小克大比分领先后心态出现松懈的情况下,才抓住机会回破一局。但是随后发球局中不合时宜出现的双误,让她再度交出了发球局。盘末发球局中克里斯特尔斯没有再犯错,强势保发后以6-1先拔头筹。6号种子仅用时19分钟就结束了第一盘的战斗,她在总得分上也以25-12遥遥领先。

 

  进入第二盘后维克梅耶尔吸取上盘教训,保住了首个发球局后避免早早落后。然而其底线速度始终被克里斯特尔斯压制,导致全场被动。维克梅耶尔在第三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还是被同胞完成破发。6号种子随后再接再厉,连下四局后以4-1领先。到了关键的第六局,维克梅耶尔发起了猛烈的反扑,先后拿到四个破发机会。但是经历了多次平分后,技高一筹的克里斯特尔斯还是拿下了发球局,确保了最后的胜果。已经无心恋战的维克梅耶尔在盘末交出发球局后,也以1-6输掉了全场比赛。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头号种子兼去年冠军沃兹尼亚奇以4-6/6-1/3-6不敌法国好手雷扎伊,无缘卫冕。与她一起爆冷出局的还有两名意大利好手:刚刚夺得法国网球公开赛冠军的斯齐亚沃尼以5-7/3-6不敌罗马尼亚小将科斯蒂娅;她的同胞佩内塔则以6-7(5)/1-6败在俄罗斯好手马卡洛娃的拍下。另外佩特洛娃苦战三盘后逆转资格赛选手斯普雷姆,比分为2-6/7-5/7-6(4);阿扎伦卡则以7-6(2)/6-1淘汰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