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交流延边优势:促进网球社会化 扩大影响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点击数:

  凭借着天生的语言优势,延边州网球协会与韩国网球协会往来方便而频繁。仔细观察延边球友的技术动作、网球俱乐部联赛赛制或女子排名赛赛制,其中不少含有韩国网球的影子。我们抵达延吉的当天,恰巧赶上韩国生活体育全国网球协会副会长李南根和韩国庆尚南道网球联合会副会长卞在炫来访,这样的国际网球交流在这里早已司空见惯,韩国KATA国家网协甚至会提供赞助,在延边州组织“KATA会长杯”网球比赛,韩方还会派选手前来参赛。

 

  延边州网协会长金龙革说,自从2006年上任会长一职伊始,他就积极与韩国网球协会沟通,努力搭建双方交流的平台。当年,他率队第一次拜会了韩国,“那次的经历给双方开启了一扇大门,自那之后,我们每年的互访都有4-5次。”这几年,他们已经接待了18批,近300名国外球友,尤其和韩国首尔、江源道、庆尚南道、釜山、济州岛等城市保持着正常的交流。

 

  虽说韩国职业网球水平不及中国,他们的业余网球开展情况和水平却高于我们,和龙网球协会秘书长金昌善深有感触,“韩国人在网前的实力突出,他们的双打实力很强,有着非常细腻的配合和手感,相比之下中国的双打配合要生疏很多。”

 

  为了尽快提高会员们的水平,延边州网协会为附属协会创造各种机会,和龙市网协就是受益者之一。州网协连续两年把韩国振兴网球协会和江源道网球协会请到和龙,专门为会员做技术指导。今年8月17-18日两天,还邀请了韩国青州市网球协会的20名会员来和龙交流,并与青州市网球协会建立了姐妹协会,青州网协会定期提供赞助,在和龙组织业余网球赛事。

 

  这样的交往,加深了延边和韩国球友的了解,增进了友谊,提高了球技,促进了体育生活网球社会化的过程,更重要的是扩大了延边网球对外的影响。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