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杯决赛首日马泰克难救主 意大利客夺冠在望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7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0月7日,2010年联合杯决赛在美国的圣迭戈体育中心展开首日争夺,已经17次捧杯的美国队迎来了意大利队的挑战,这也是去年联杯决赛的重演。率先出场的斯齐亚沃尼6-2/6-4完胜还不满19岁的美国小将范德维格,为客队先胜一分迎来开门红,尽管美国队的马泰克在随后和佩内塔在比赛中展开了激烈争夺,但仍然难求一胜,最终意大利二号以7-6(4)/6-2为本队锦上添花再得一分,使得意大利队距离第三座联杯冠军仅差一场胜利。

 

  缺少了大小威的美国队在半决赛中顶住客场作战的压力,3-2力克俄罗斯红粉军团打进决赛,而意大利则是5-0横扫捷克之后连续第五年进军决赛。两队在此前有过10次交手,美国队9胜1负遥遥领先,但意大利在去年决赛中主场完胜对手取得了唯一一次胜利,也自06年之后再次获得了联合会杯冠军。

 

  首场比赛美国队派上了范德维格迎战意大利队的头号选手斯齐亚沃尼,首次参加单打的18岁美国小将尽管坐拥主场之利,但由于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她没能为主队取得开门红。首盘比赛意大利老将在各项得分数据上都高于对手,一发得分率高达惊人的100%,6个二发也仅丢1分,在把握住全部的两次破发机会后很快就以6-2先下一城。进入第二盘比赛范德维格一上来就面临1-3落后的局面,不过她并没有放弃,在关键的第八局首次拿到了破发点,凭借对手的回球失误顺利破发后将比分追至4-4。此时斯齐亚沃尼及时地止住了状态的下滑,在第九局依靠对手的反拍失误取得回破,扑灭了对手反扑的势头,在随后love game拿下发球胜赛局后6-4锁定胜局,帮助客队先取一分。

 

  第二场比赛美国队由马泰克挑战佩内塔,在双方此前的两次交手中,黄金奶两战皆墨。今日两人展开了一场破发大战,意大利姑娘一上来就两次破发得手取得3-0的领先,然而美国人并没有就此放手,随后仅仅追赶同样取得破发,不过佩内塔还是凭借3-2的破发优势以5-4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是马泰克在第十局展开绝地反击,一举攻破对手防线,随后各自保发后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中佩内塔没有再给对手机会7-4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在经历了开局阶段的平静后,仍然演变成了一场破发大战,佩内塔在2-1领先的情况下率先发力拉开了破发的序幕,并以2-1的破发优势取得了4-2的领先,在顺利保住第七局后将比分扩大至5-2。在马泰克无路可退的第八局,美国人再次陷入了困境,先后被对手逼出两个赛点,虽然奋力化解第一个,但佩内塔还是兑现第二次机会后6-2取得胜利,帮助客队将总比分改写成2-0领先。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