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巴塞尔横扫前驸马 晋级半决赛火拼罗迪克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6日 点击数:

  总奖金额为175.5万欧元的ATP'500巴塞尔室内赛完成男单1/4决赛的争夺,主场作战的头号种子费德勒用时刚好1个小时直落两盘横扫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闯入半决赛后将与老对手罗迪克争夺一张决赛的入场券,后者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力克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

 

  世界排名第2位的三届赛会冠军费德勒用6-3,6-2的比分轻松战胜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没有辜负现场家乡球迷的厚望顺利挺进半决赛的争夺。2010赛季费德勒把世界第一和后来的三个大满贯冠军都输给了纳达尔,不过瑞士天王在赛季末表现出不错的势头。面对昔日世界排名前10的斯泰潘内克,费德勒在1小时的争夺中轰出7个ace球,拿下了45个发球分中的36分,拒绝给对手任何一个破发机会。十六届大满贯冠军另外制造了6个破发点,总共破掉对手3个发球局。第一盘争夺费德勒凭借一个破发优势胜出,进入到第二盘之后斯泰潘内克坚守了前两个发球局,然而2平后头号种子连续拿下最后的4局争夺,轻松将胜利收入囊中。

 

  闯入四强后费德勒将在半决赛迎来老对手罗迪克,后者在早先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里用6-4,6-4的比分力克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昔日世界排名第3位的纳尔班迪安是2002年的巴塞尔赛冠军,而且先后4次在这里闯入决赛。

 

 

  目前在冠军排名上排在第8位的罗迪克自周三与同胞奎雷伊的比赛中轰出16个ace球之后ace球数再次上双:11个,美国前世界第一全场一共只丢掉9个发球分。这场比赛是罗迪克和纳尔班迪安在4年的时间里首次交手,美国大炮两盘争夺一共制造了4个破发点,每盘隔完成一个破发。4号种子用时1小时14分钟锁定了赛季第46场胜利,他仍有望连续第8年入围年终总决赛的争夺。

 

  8月份拿到华盛顿赛冠军的纳尔班迪安赛季战绩跌落至27胜9负,他曾于2002年在巴塞尔夺冠,随后在03年(不敌科里亚)、04年(输给诺瓦克)和08年(输给费德勒)拿到3个赛会亚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