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师赛:穆雷完胜费德勒 捧得冠军杯

来源:网球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 点击数:

  昨日,奖金额为324万美元的ATP1000上海大师赛进入到正赛第八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英国天才表现强势,用时1小时25分钟以6-3/6-2完胜瑞士天王费德勒,首夺上海赛男单冠军,这是他本赛季的第二个单打冠军,也是职业生涯的第16个冠军头衔。

 

  首盘比赛由费德勒率先发球。瑞士天王并没有延续昨天对阵小德的良好状态,不仅出现发球失误,正手进攻也接连出界,结果上来自己的发球局便惨遭破发。随后的五局,两人均有惊无险地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穆雷以4-2领先。第七局两人打得非常胶着,费德勒浪费了三个局点,穆雷也挥霍了两个破发点,最终随着对角线进攻得手,费德勒艰难保发,将比分追至3-4。第八局穆雷轻松拿下后,又在第九局成功破发,并以6-3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前三局双方均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互保发球局后,穆雷凭借着先发的优势以2-1领先。第四局比赛,两人争夺异常激烈,穆雷率先拿到破发点,不过费德勒一记顽疾扣杀斜线挑战鹰眼成功,挽救破发点,不过随后瑞士人正拍反斜线杀出了变线,穆雷破发成功以3-1领先。

 

  第五局,英国天才继续强势发挥,并以漂亮的love game轻松保发,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1。随后两人互保发球局,穆雷以5-2领先,第八局是费德勒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尽管瑞士人以30-0领先,但随后穆雷打得非常顽强,连得三分后拿到赛点,尽管费德勒成功挽救一个,但关键时刻英国人出手果断,拿到制胜分后破发成功,并以6-2再下一城,从而以总比分2-0横扫费德勒,首度获得上海赛冠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