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回归湖南困难重重 湘津两地资助水平不在一个档次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点击数:

  8月2日消息,获得全运会四金,彭帅脸上的笑靥掩住了疲惫。接近10天的全运会征程里,彭帅如愿的又创造了一个奇迹,蝉联“全运四金王”。这个刚刚圆梦大满贯冠军又在全运会大包大揽的女生,如今已踏上了新的战场。最近有消息称,湖南省体育局渴望湘潭妹子回归,然而,天津方面却表示彭帅哪儿也不会去。

 

  7月30日, 彭帅在全运会女单决赛中完胜队友段莹莹,如此一来,她便在本届全运会上代表天津包揽了女团、女双、混双和女单四项金牌,复制了上届全运会“四金王”的奇迹。然而,要让这位“吸金高手”回归故乡湖南,却是一道几乎无解的难题。“全运会是国内比赛,我在这里经历很多,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最后一届全运会,我希望身体能坚持下去。”赛后,就连彭帅自己也流露出了倦意。

 

  四金王?其实是个透支的劳模

 

  29日上午,彭帅与小将周奕妙激战近3小时,最终获胜晋级全运女单决赛。赛后,疲惫至极的她在微博上写道:“每天两场,打了十三场了,体力完全透支,今天好热,我真以为我会晕倒在场上……”

 

  然而,疲劳没有让彭帅停住脚步。30日,她的对手是队友段莹莹,面对这位四朵金花之后国内最强的“小花”,彭帅干脆利落地2:0完胜,成功拿下本届全运会个人第四枚金牌,也让蝉联四冠王的梦想照进现实。不过,她的父亲彭冀军赛后接受本报采访时,语气中的担心却多过喜悦。“贝贝太累了。”彭冀军心疼地说,“温网回来,她就没休息过,全运会一天两场,累到老伤复发……”

 

  “她的膝盖和手都是伤,只能吃止疼药咬牙坚持。” 彭冀军说,“全运会打完,她只在国内留一天,就将立刻赶往美国参加WTA巡回赛,老伤也要到那边继续治。”一直在比赛、一直在路上,这就是彭帅网球生涯的真实写照。在四朵金花中,彭帅是参加比赛最多、最勤勉的一个,大满贯、WTA巡回赛她一般都是单、双打双线作战;此外,她还要代表地方参加全运会,代表国家打亚运会、联合会杯和奥运会。

 

  当李娜放弃不少国内和国家队比赛时,彭帅却一直在坚守,对此,彭冀军的解释是:“她是个爱网球的孩子,也是个成熟的职业选手,她知道单飞了也要回报一直支持她的地方和国家,这是她为什么参加这么多比赛的原因。”

 

  费用高不说,天津也不会放人

 

  彭帅是地道的湘潭妹子,自从13岁时跟随舅舅张帆前往天津之后,就一直在天津练球并注册成为天津网球队成员,在天津市体育局的培养下,成长为中国最顶尖的网球选手。2009年全运会,彭帅代表天津史无前例地斩获4枚金牌,之后她和天津方面续约,本届全运再次成为四金王。

 


  对于这样一位湖南籍顶尖网球手,省体育局也一直在努力争取她的回归。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就表示:“我们已派人和彭帅方面进行过接触,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努力。 但是能否回归湖南,要看彭帅本人的意愿,也要看天津队的态度。”在彭帅之前,省体育局曾成功促成另一位湘潭妹子袁梦回归,不过后来,袁梦的身体情况并不特别好,双方友好协商后停止了合作,袁梦也随之退役。

 

  考虑到当今网球选手大多走国际化、职业化道路,培养一位顶尖选手的成本非常高,对于湖南而言,要想争取彭帅的回归无疑有不小的难度。首先,天津市体育局就不会轻易放走彭帅,30日,该局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王金禄接受本报采访时明确表示:“彭帅从小就在天津接受培养,我们为她付出了很多很多,我肯定她一定会代表天津参加全运会,她要离开天津的说法和消息是不存在的。”

 

  据了解,彭帅过去四年每年都能通过天津网管中心获得800万元的资助,上届全运会彭帅包揽四枚金牌,天津方面给了她总共320万元的奖励,这还不算彭帅单飞前出国练习、比赛的费用。如此高昂的开销,对于湖南体育来说可谓天文数字。据悉,此前省体育局与袁梦合作的经费也只是一年100万元。正因如此,一位圈内人士颇有感慨地说:“湖南和天津、上海这些沿海发达地区相比,能投入网球的经费差距太大了,我们没法跟他们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