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统计:库兹状态起伏送42失误 挥霍8破发点(2010美网)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点击数:

  俄罗斯红粉库兹涅佐娃在2个多小时的激战里主动失误不断,并且疯狂浪费破发机会,两盘比赛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斯洛伐克的齐布尔科娃反超,将胜利拱手相让。

 

  2004年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在女单第4轮争夺中挽救3赛点的情况下仍旧连丢两盘不敌非种子的齐布尔科娃,爆冷无缘八强。俄罗斯红粉在2个多小时的激战里主动失误不断,并且疯狂浪费破发机会,两盘比赛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斯洛伐克姑娘反超,将胜利拱手相让。

 

  世界排名第13位的库兹涅佐娃本赛季状态一直起起伏伏,俄罗斯红粉不稳定的发挥再次葬送了一场重要的胜利。赛会11号种子两盘争夺打出3个ace球,但双误次数却达到了10个。比赛里她拿下71%的一发得分,但二发只拿到1区区10分,二发得分率刚过30。相比较之下齐布尔科娃尽管在实力上不及两届大满贯冠军,但斯洛伐克姑娘发挥较平均,全场比赛稳定没有较大的起伏。

 

  库兹涅佐娃在底线进攻上优势还算明显,俄罗斯红粉轰出34个制胜分,远远多于齐布尔科娃的21分。不过11号种子疯狂送出42个主动失误,白白送给对手大把分数。除此之外,两届大满贯冠军在关键分的处理上显得非常急躁。她在手握11个破发点的情况下竟然只把握住3次机会,全场挥霍掉8个破发点,破发成功率仅为27%。齐布尔科娃则用50%的破发成功率破掉库兹涅佐娃4个发球局。俄罗斯红粉两盘争夺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心态方面的问题非常明显,尤其次盘争夺挽救3个赛点的情况下还是抢七崩溃的表现着实令人惋惜。

 

  比赛过程中库兹涅佐娃也尝试了来到网前向齐布尔科娃施压的战术,俄罗斯红粉26次来到网前20次得分,网前得分率为77%。总得分上,11号种子比斯洛伐克姑娘少拿到4分。

 

下附全场技术统计表格:

     

技术统计

    库兹涅佐娃
 
齐布尔科娃
         
一发成功率
52 / 82 = 63 %
59 / 98 = 60 %
 
Aces
3
3
 
双误
10
4
 
非受迫性失误
42
25
 
一发得分率
37 / 52 = 71 %
35 / 59 = 59 %
 
二发得分率
10 / 30 = 33 %
22 / 39 = 56 %
 
制胜分(包括发球)
34
21
 
回发球得分率
41 / 98 = 42 %
35 / 82 = 43 %
 
破发成功率
3 / 11 = 27 %
4 / 8 = 50 %
 
网前得分率
20 / 26 = 77 %
2 / 5 = 40 %
 
总得分
88
92
 
发球最快时速
111 MPH
106 MPH
 
一发平均时速
95 MPH
97 MPH
 
二发平均时速
74 MPH
76 MPH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