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美网迎来绝佳创历史机遇 好签运可复制澳网奇迹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6日 点击数:

  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率先公布男子单打正选赛种子选手名单,而女子方面,世界排名本周升至创造历史第9位的李娜将第一次为中国女网拿到8号种子的大种子地位出战。

 

  小威退赛之后,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将在职业生涯中第一次以大满贯赛头号种子的身份领衔亮相,她去年决赛的对手、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则成为2号种子,赛会两届冠军得主大威廉姆斯与2006年冠军莎拉波娃则分别成为3号和14号种子。4号种子为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受伤病困扰的澳洲名将斯托瑟位列5号种子,今年法网冠军意大利人斯齐亚沃尼为6号种子,温网亚军兹沃娜列娃获得7号种子的席位。第8号种子正是去年在美网打进8强、今年澳网杀进4强的中国姑娘李娜。

 

  在小威、海宁相继退出美网大赛之后,可以预期纽约法拉盛女单争夺将继续呈现乱战的格局。尽管目前来看克里斯特尔斯、大威、库兹娃、莎拉波娃等前冠军都是夺冠热门,但是李娜的排名可以帮助她至少在第四轮前避免过早遇到这些大种子,而且如果抽签运气好话,说不定到八强赛前都不会遭遇这四位前冠军。假如出现今年法网、温网大种子相继被爆冷的情况,李娜有机会杀出一条血路,复制今年澳网四强的神奇。

 

  回顾一下李娜今年澳网奇迹般的四强之旅,当时以16号种子身份参赛的她在第3轮激战3盘淘汰22号种子汉图楚娃,第4轮以2-0横扫4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挺进8强,随后的1/4决赛又是打满三盘继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再一次战胜大威。半决赛李娜输得比较可惜,连丢两盘抢7不敌当今女网第一人小威。大满贯女单赛事中虽然抽签与种子顺位很重要,但是打强手依然要一场场拼,实际上与汉图楚娃、沃兹尼亚奇以及大威的三场比赛都有可能输球,但是李娜发挥敢斗敢打的精神,既战胜了自己,也击败了对手。

 

  李娜以8号种子的身份出战,意味着前4轮不太可能遇到大种子,但是也会成为许多别的姑娘眼中爆冷的目标,湖北姑娘首先需要做的就是打出自己的特点,不给排名靠后选手爆冷的机会。此外,进入第二周以后,没有了“克星”小威固然可喜,但是在晋级之路上小克、大威、莎拉波娃和库兹娃这些美网前冠军,以及沃兹尼亚奇、扬科维奇、斯齐亚沃尼、阿扎伦卡和德门蒂耶娃等人,无论碰到谁都不容易对付。

 

  此外,四川姑娘郑洁由于小威与海宁的缺席将由世界排名的第23位上升两位成为21号种子。郑洁在今年澳网也曾打进四强,当时淘汰四川姑娘的正是海宁,郑洁在罗杰斯杯上刚刚横扫了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如果郑洁和李娜能够再度获得一个相对轻松的签表,有望双双再创佳绩。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