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沃兹尼亚奇横扫兹沃娜列娃 捧赛季第3冠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点击数:

沃兹尼亚奇(资料图)

 

  昨日总奖金额为200万美元的WTA超五赛事--罗杰斯杯结束了决赛争夺,赛会2号种子、丹麦公主沃兹尼亚奇6-3/6-2直落两盘横扫兹沃娜列娃,夺得冠军,这也是丹麦人本赛季第三个冠军奖杯。同时得益于小威退赛,现世界排名第二的沃兹尼亚奇将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美网,去年她曾在法拉盛打进决赛。

 

  由于罗杰斯杯连续两天遭遇雨水侵扰,比赛也是一推再推,本来计划在21日进行的半决赛推迟到23日,随后进行决赛争夺,半决赛和决赛之间仅相差两个多小时,对选手们的体能提出了更好的要求。

 

  周一沃兹尼亚奇先是在和库兹娃的半决赛补赛中以6-2/6-3取胜。随后,丹麦人又耗时74分钟以6-3/6-2击败温网亚军兹沃娜列娃,后者则在半决赛中以7-6(6)/1-0因阿扎伦卡的退赛晋级。

 

  沃兹尼亚奇很快就掌握了决赛主动权,一上来就横扫四局。兹娃浪费了三个破发点也让沃兹以5-3进入发球胜盘局,丹麦人顺利保发以6-3锁定首盘比赛的胜利。第二盘沃兹尼亚奇取得率先破发,而沮丧的兹娃开始习惯性地对自己比划、自言自语。第七局,沃兹尼亚奇取得本盘第二次破发,随后保下发球胜赛局,以6-2夺得职业生涯第九个单打冠军头衔。

 

  在收获胜利之后,20岁的丹麦甜心很快就收拾好行李前往纽黑文参加美网前的最后一站热身赛,沃兹是赛会头号种子和卫冕冠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