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看点:费德勒盼夺第六冠 纳达尔冲击金满贯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6日 点击数:

  昨日,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将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势必能汇集亿万球迷目光。当然,男子网坛依旧是主角,而费德勒和纳达尔自然无愧焦点中的焦点。虽然,ATP早已呈现群雄争霸的格局,但费纳两大天王的相互竞争,仍然能成为横跨众乐段的主调。这足以证明,在各领风骚的时代,他们一如既往屹立在最高峰!

 

  2009年遭遇到严重伤病困扰的痛苦后,纳达尔今年上演了一部王者归来的大戏。步入红土赛季,他逐渐找回了巅峰状态,不仅包揽全部三座红土大师赛冠军,而且还于法网温网二度实现背靠背夺冠的奇迹。此外,在世界排名方面,他也理所当然地从费德勒手中夺回了NO.1的宝座,风头可谓一时无两。

 

  对于现在的纳豆而言,美网似乎是他唯一的所缺。毕竟,澳网、法网、温网,甚至是奥运会单打冠军已经属于其囊中之物,仅差法拉盛的奖杯,他就可以比肩阿加西,成为男子网坛第二位金满贯得主。自然而然,他对美网桂冠的饥渴程度最为疯狂,这从他放弃一贯劳模的参赛作风,精简安排赛程中足以示之。不过,法拉盛的快速硬地,并非作为防守型打法的纳达尔最为擅长的场地类型——罗杰斯杯四强以及辛辛那提八强平庸的表现,也在提醒着西班牙天王,纽约的封王之路,绝非平坦。

 

  相反,上半赛季郁闷之极的费德勒则因近期出色的表现,反而对美网充满了更高期望。的确,年初澳网称雄之后,他陷入了低谷。大师赛表现不尽如人意,甚至最为得心应手的大满贯赛也接连遭遇“尴尬”——法网八强不敌索德林,骄傲的“连续23次至少挺进大满贯四强”的纪录遗憾终结;温网“后花园”,他也结束了“连续七年闯进决赛”的神迹,八强便被伯蒂奇送了回家……不过,在难得的一个月休整期中,费天王觅得良师,与桑神前恩师安纳孔正式合作,改变了以往的固执,欲以全新面貌冲击美网。果然,最近两站大师赛,他的表现焕然一新,一冠一亚的成绩位居北美系列赛总积分榜榜首!当然,小小的成绩不足以窃喜,正如其所言,“美网第6冠才是最关键的,大满贯第17次夺魁方为重中之重。”

 

  两大天王目标宏大,一个瞄准首座美网以及金满贯,另一个则欲创造6冠辉煌;如果届时双方能在最后决赛中相遇,而且又是进行他们首次美网对决,必定能吸引全世界的眼球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