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前瞻:费德勒穆雷澳网后再相遇 天王难觅良机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6日 点击数:

费德勒

 

穆雷

  近日,ATP1000大师系列赛罗杰斯杯在加拿大多伦多结束了两场重量级的半决赛,最终并没有产生大家预想中的费纳对决,虽然费德勒苦战三盘艰难击败二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不过世界第一纳达尔却在同卫冕冠军穆雷的较量中败下阵来。决赛将在费德勒和穆雷之间进行,这也是两人继今年澳网决赛后再度遭遇。

 

  穆雷在同纳达尔的比赛中延续良好状态,6-3,6-4轻松胜出,这场胜利也让穆雷暂时有惊无险的保住了世界第四的排名。而费德勒6-1,3-6,7-5避免了被德约科维奇逆转的厄运后,不但让对手延续了本赛季逢TOP10不胜的尴尬,同时也将在下周取代后者,重新登上世界第二的位置,从而为美网的二号种子席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获胜后的穆雷和费德勒将是生涯第12次交手,前11次穆雷6胜5负稍微领先,这也使得他成为现役球员仅有的三位对阵费德勒战绩领先的选手之一,不过在穆雷两次大满贯决赛之旅最终都是输给了费德勒,特别是今年澳网,他在被一致看好的情况下一盘未得输掉比赛更是让人扼腕。因此这场决赛对于穆雷来说相当重要,如果能够获胜,他将延续自己对阵费德勒战绩上的领先优势,并且将收获本赛季的首个冠军头衔,这也将是他生涯第五个大师赛的冠军,将追平德约科维奇和罗迪克,并列为现役球员中获得大师赛冠军第三多的球员。

 

  而对于费德勒而言,这场决赛同样重要,如果能获胜的话,将一扫他澳网后持续的低迷,在更换教练后第一项比赛就能夺冠,将大幅度提升自信,为征战美网带来更多底气。同时,如果夺冠,将是他生涯第63座冠军奖杯,这样将追平瑞典冰人比约博格,暂居历史第三位。

 

  因此,这场比赛对于两位选手来说都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另外考虑到两人在澳网决赛交战后都不约而同的陷入了一段低迷期,更是让BIG4有些名存实亡之感,好在来到北美两人都及时提升状态,这也让即将在两周后揭幕的美网大赛再次充满悬念。

 

  在聘用新教练安纳科恩后,费德勒的变化立竿见影,这在同小德的半决赛第一盘中表现的淋漓尽致,瑞士人全力拼一发和前三板的做法积极有效,并且可以将节奏加快,让小德短时间很难适应。

 

  而决赛面对穆雷,费德勒想要贯彻这一点难度将会有所增加,首先,穆雷作为一个战术大师,节奏控制是他最为擅长的,他必然会尽可能把节奏拖的很慢,一旦拖入拉锯战,费德勒在底线上将不占据优势,所以瑞士人将需要做好准备在比赛一开始就面对今天对阵小德第二盘时遭遇的相同局面的准备。另一点,很显然,穆雷现在的发球水准不但强于小德,而且失误也远远不及后者那么离谱,这一切都将给费德勒制造更大麻烦。如果费德勒不能够保持高质量的一发,不能将加快比赛节奏,他恐怕很难觅到获胜良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