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赵蕾全胜夺冠 为中国首度摘取软式网球金牌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决出女单冠军,中国选手21岁小将赵蕾以4-1(小分2-4/4-0/4-2/4-1/4-1)横扫韩国选手金爱敬获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选手在亚运会上第一次夺得软式网球项目的金牌。从单打第一轮到决赛,赵蕾取得5战全胜的战绩。赵蕾在16日的比赛中经历了3轮比赛,先后以4-1击败菲律宾选手诺埃列、4-0战胜中华台北选手张文馨以及以4-0淘汰同胞高彤打进四强,在今天进行半决赛中,赵蕾以4-3艰难的击败韩国选手金暻莲打进决赛。

 

  最终的金牌争夺战,赵蕾面对的对手是又一位韩国选手金爱敬,后者在半决赛中以4-2力克上届亚运会金牌得主、中国台北选手江婉绮。决赛中,赵蕾在以2-4先丢一局盘之后逐渐掌握比赛的主动权,连下实现了大逆转,最终以4-1取胜。实际上赵蕾在此前结束的女团比赛里也是一场没输,获得4战全胜的战绩。

 

  中国软式网球此前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上届亚运会蒋婷在女单赛事上收获的银牌。本届广州亚运会,赵蕾终于为中国软式网球实现了夺取金牌的梦想。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起关注亚运网球!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