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忙里偷闲探访科索沃儿童 未来将建网球学校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27日消息,就在上周五,塞尔维亚网球的标志人物德约科维奇来到了处于塔拉的一所学校进行参观访问。由塞尔维亚慈善组织捐赠了100万第纳尔而得到资助的200名儿童,正是小德这次探访的对象。

 

  德约科维奇期望利用这次访问的契机,可以在当地开展网球学校的活动。另外一名运动员告诉记者,现在全世界人都知道这间学校的儿童主要是来自科索沃以及梅托希亚地区。他非常高兴能有机会看到笑脸再次挂在这些儿童的脸上。

 

  “最重要的一点是孩子们在这个美好的世界上能够自在的呼吸、欣赏外面的世界以及享受生活。我相信这样美好的愿望不仅仅是我个人的想法,更是全塞尔维亚人们一直在努力的方向。”德约科维奇如此说到。

 

  关于开展网球学校的活动,德约科维奇表示他会考虑在塔拉进行一部分的准备工作。“首先我会考虑在塔拉举办一些硬地巡回赛的可能性,因为这里是个美丽的国家公园城市,而且已经具备了一切硬件设施。孩子们的支持更是让我充满动力。”塞尔维亚网球一哥补充到。他们捐赠了一些T恤衫和图片,而小德以及他的家人在未来10年会争取每年最少帮助12名塞尔维亚儿童,估计最后受益的儿童会多达1500人。

 

  在芝加哥的领事德斯科-尼基托维奇表示,他的家庭慈善基金会携带德约科维奇名义的捐赠资金,非常荣幸的回到塞尔维亚为儿童建设网球场。“我的家族对于能够回到塞尔维亚建造一系列网球设施感到很兴奋,这样能给孩子们创造条件去练习球技甚至爱上网球。

 

  我非常为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感到骄傲,他是一个绝佳的励志例子——只要足够努力,就算在竞争激烈如职业网球这样的领域中同样能取得成功。而且他更没有在成功后就忘记回报社会,我期待更多这样的人出现。”尼基托维奇这么说到。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