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迪克获年终决赛资格 连续7年晋级现役No2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1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0月20日,ATP官网宣布美国名将罗迪克获得了参加在伦敦举行的年终总决赛资格,这样罗迪克就成为继费德勒、纳达尔、穆雷、德约科维奇、德尔波特罗之后第6位晋级年终总决赛的选手。

    算上今年,罗迪克已经连续7年获得了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这一数字在现役球员中排名第二,仅仅比瑞士天王费德勒的连续8年少了一年。

    尽管在年终总决赛的比赛中罗迪克成绩一般,只是在03年、04年和07年打进过4强,但罗迪克本人对获得参赛资格依然感到兴奋。“在温网决赛结束后,伦敦球迷对我的支持让我永生难忘。我知道自己能够在伦敦获得支持,因此我期待着11月份在那里的比赛,我保证这会是一项非常精彩的赛事。”罗迪克说。

    罗迪克今年的战绩依然稳定,一月份罗迪克就在多哈获得亚军,二月份在孟菲斯夺冠后使他连续9年都有ATP巡回赛冠军入帐。尽管在经过一场史诗般的大满贯后遗憾的输给了费天王,但打入温网决赛依然是罗迪克今年表现的亮点。在北美系列赛中,罗迪克在华盛顿打入决赛后使得自己成为现役第4名获得职业生涯500场胜利的球员。这样优异的表现也使得他可以连续第8年以世界排名前十结束赛季。

    随着罗迪克获得资格,今年的年终总决赛门票仅剩两张。从现在的积分形势来看,最有可能获得参赛资格的是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和西班牙人沃达斯科,而索德林、冈萨雷斯和特松加也依然有望搭上末班车。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