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现在说我的历史地位还早 费德勒遭遇麻烦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8日 点击数:

  7月7日,在赢得了自己个人职业生涯第二座温网冠军奖杯之后,现世界第一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接受了《体育画报》记者的采访,以下部分关于相关的提问与回答。

 

  Q:历史上有许多前辈的纪录激励过你,你是否了解你今日超越了那些人?

 

  A:历史是永远不会改变的,我能够接近康纳斯、阿加西、伦德尔等球员所取得的荣誉,这让我感到兴奋和不可思议。要知道,我现在只有24岁,现在就谈论我处在历史中的哪个位置,还为时过早。在我看来,虽然大满贯是一个网球选手非常渴望的荣誉,但是却不是衡量一个网球选手是否成功的唯一标准。例如伦德尔在大师赛上的表现是惊人的。在我看来,应该去关注那些有价值的东西,具体的历史地位,只有等到我职业生涯结束的时候才做最后的评论,我不认为我目前的成绩就是最后的结果。

 

  Q:和24岁的费德勒相比,你在大满贯冠军的数量上已经超过了这个对手,这是否意味着你将超越费德勒?

 

  A:不,我想每个人的职业生涯都是不同的。对于我来说,能够在24岁的时候就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在是已经非常神奇的事情。对我而言,能够在温网的草地上和澳网的硬地上获得胜利的感觉真是太美妙了。我希望也能够在美网上取得成绩,感受这种美妙,要知道过去的两年,我都止步美网半决赛。至于罗杰,我认为他在硬地上的发挥会更好一些,因为我更加擅长红土,当然草地也不错。但是硬地选手无疑会更加适应美网的那种场地,我也希望我能够做得更好。

 

  Q:你现在已经赢得了两次温网草地冠军,还认为自己是一个红土专家吗?

 

  A:我不愿意被当成一个红土专家,因为我不希望成为一个只擅长红土的选手。我并非没有在其他场地上拿过冠军,即便是没有最终夺冠,但是我也证明了自己。像是在2005年的蒙特利尔赛,我就艰难取得了最后的胜利;而且我还在球速很快的马德里室内赛拿过冠军。不过我认为那个时候我在硬地和草地上的表现还没有达到最佳的程度。但是我始终认为我能够做到更好,我认为我是一个全面的球员。虽然对我而言在红土赛场比赛会更加容易些,因为我夺得大满贯最多的是在罗兰加罗斯,但是并不意味着我就是只擅长红土。

 

  Q:有人说费德勒已经过了巅峰期了,你怎么认为?

 

  A:我的观点就是两年前,也有许多人说过同样类似的话,结果就是他接连赢得了澳网、法网、温网,美网也打入了决赛,所以我们不能轻易的下结论。虽然目前来看,罗杰好像遇到了一些麻烦,但是他依旧是出色的选手,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他在过去七、八年所取得的成就无人能够复制。我始终相信,他会再次回到巅峰。

 

  Q:说说你的困难,什么让你感到难以解决,是你的私生活问题吗?你认为什么是你遇到的最大的困难?

 

  A:你是在指我父母的离异吗?在我看来,网球比赛既然是一项运动,是一项比赛,那么肯定有赢有输。我一直知道,在生活中,有很多东西比网球重要。至于困难,还好我非常幸运,还没有在生活中遇到太多的问题。对于网球,我认为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也是我的工作。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也遇到了一些伤病问题,特别是去年,但是好在我恢复过来了。那时候我就对自己说:“你已经赢得了六个大满贯,你已经赢得了很多的冠军,但是你才23岁,你已经得到了很多,应该让心情更加平静和开心。”

 

  Q:你相信上帝吗?我们看到很多足球运动员都会双手在胸前划着十字,你也祷告吗?

 

  A:这很难说,我不是很相信上帝。我想要知道上帝的存在,但是这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我真的不知道,我也不想谈论它。

 

  Q:你如何看待荣耀?

 

  A:荣耀是快乐的。荣耀不等于是冠军、是胜利。它可以是享受训练、享受每一天,努力工作,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球员。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