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明日之星”网球训练营郑州站异彩纷呈

来源:凤凰网汽车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3日 点击数:

  2010年6月7日,梅赛德斯-奔驰“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训练营于郑州开幕。在五天的集训中,来自河南、河北和山东三省的小运动员们充分领略了网球运动的精彩,而腾跃的网球也见证了孩子们的激情,一颗颗中国网球的未来之星在郑州市体育局网球中心熠熠升起。

 

  对于初涉网球领域的孩子们来说,不论是基本的步法练习还是高级的控球技巧,教练所传授的一切知识都如磁石一般,吸引着孩子们在学习与模仿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进。步法训练中的轴转、旋转和“猫跳”令孩子们大呼过瘾;八字球、截击和高压球、以及双打配合等控球技巧更是让孩子们大开眼界。训练场上,孩子们力度不足却不停地挥动的球拍、站位不准却坚持奔跑跳跃的身影、面对高难度训练依旧笑容灿烂,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来诠释他们对网球运动的热爱之情。

 

  实战中巩固步法技巧

 

  除了网球技术之外,丰富多彩的体能提升项目也是“明日之星”集训的训练重点,其中“牵拉练习”与“绳梯练习”都是小运动员们的最爱。“牵拉练习”可以帮助孩子们提高练习下盘的稳定性,从而在跑动中施加压力,让运动员们在实战中脚步更轻盈;而“绳梯训练”则可以锻炼孩子们步法的灵活性与协调性,充分调动其下肢的运动神经。几轮练习过后,小运动员们初尝战果,纷纷迫不及待地要求教练进行额外的补充训练,孩子特有的求知与好奇心由此可见一斑。

 

  欢乐的“绳梯练习”

 

  经过几日的单项训练,在郑州站决赛开战前夕,球场区域的认识和综合训练被提上日程。教练为小运动员们讲解了球场的相持区、施压区和得分区,并培养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划分这三个区域的范围,从而确立自己的攻防战术。

 

  在最后的训练中,孩子们在教练的耐心指导下,逐渐将多日所学的内容有效结合,循序渐进地消化吸收,“明日之星”成果初显。青春的朝气、运动的激情、坚韧的毅力、与好学的心态,历经网球集训洗礼的孩子们不断用身上无数的闪光点证明其卓越的网球素养,师成出世何须“十年磨一剑”。

 
 

  最终的冠军之战在成功晋级男单决赛的马克与宋泽昱,以及晋级女单的郭涵煜与王凌楠之间展开。经过鏖战,马克和郭涵煜分别击败同组的宋泽昱和王凌楠摘得男、女冠军。奖杯闪闪,最终的比赛其实已经无关胜败,它所承载的是一群热爱网球的孩子们用汗水与拼搏所书写的运动交响。

 

  至此,梅赛德斯-奔驰“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训练营已经成功举办六站,为无数孩子提供了近距离接触继而了解网球的机会。激情之旅并未就此结束,七月“明日之星”将转站沈阳,三叉星徽将闪耀在遥远北方的天空,继续编织中国网球未来的希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