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法网纳达尔横扫天才蒂姆过关 携手费雷尔跻身32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点击数:

  5月30日消息,201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第二轮争夺,头号种子、八届法网冠军纳达尔重回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红土之王虽然小遇抵抗,但仍在2小时05分钟内以6-2,6-2,6-3完胜年仅20岁的奥地利天才蒂姆,顺利挺进32强。同时晋级的还有5号种子纳达尔的同胞费雷尔。

 

  1993年出生的蒂姆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了第57位,本次法网是其第二次打进大满贯正赛,天赋出众的他已经被众多专家看好将在未来闯入世界前十。然而在纳达尔面前,蒂姆的闪光点却被完全掩盖,他给纳达尔制造的威胁也相当有限。

 

  第一盘,纳达尔在开盘就完成破发,很快取得3-0的领先。首次登上大满贯中心球场的蒂姆显得过于紧张,他在第六局再度交出自己的城池,成就了纳达尔将领先优势扩大为5-1。第七局,蒂姆破掉了纳达尔的发球胜盘局,但根本无法阻挡西班牙蛮牛在42分钟内以6-2拿下首盘。

 

  第二盘,纳达尔又在第四局实现破发,为自己确立了4-1的领先优势。后半盘没有任何悬念,,蒂姆非但没能反破纳达尔的发球局,反而被纳达尔在第八局再度攻陷城池,头号种子花了35分钟以6-2的相同比分再下一城。

 

  第三盘,蒂姆总算给纳达尔制造了一点麻烦,奥地利小将在第三局破发成功,并在保住发球局后以3-1取得对纳达尔的第一次真正领先。只可惜蒂姆的发飙只持续了几分钟,实力强大的纳达尔马上在第六局完成回破,并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下5局,有惊无险地解决战斗。下一轮,纳达尔的对手将是阿根廷人L-梅耶尔与俄罗斯球员加巴什维利之间的胜者。


  5号种子费雷尔今天的对手伯莱里世界排名第150位,后者2个星期前才在罗马收获近一年来ATP巡回赛级别的首胜。面对这样一位攻击力偏弱的红土型球员,费雷尔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全场西班牙稳定男挽救了全部4个破发点,并兑现了8个破发点中的5个,仅用时1小时48分钟就以6-2,6-3,6-2直落三盘胜出。整场比赛伯莱里的非受迫性失误多达49个,而费雷尔只有22个。

 

  与此同时,19号种子南非巨人安德森以6-2,6-3,6-2轻取23岁的法国本土球员米西昂。下一轮安德森将和克罗地亚发球机器卡洛维奇上演一场巨人之战。首轮爆冷淘汰保加利亚天才迪米特洛夫的卡洛维奇今天又轰出24个ACE和50记制胜分,以7-5,6-3,6-4击败奥地利人海德尔。而26号种子西班牙帅哥菲-洛佩兹在首盘率先破发的情况下惨遭逆转,最终以3-6,6-7(1),3-6不敌美国黑人唐纳德-杨,无缘32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