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看点:费德勒复仇之战 纳达尔再战宿命中强敌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1日 点击数:

  6月30日(伦敦当地时间29日)消息,2010年草地大满贯温布尔登公开赛进入了第九个比赛日。在经过一天的休息后,四场男单1/4决赛将全面打响。卫冕冠军将在中心球场迎战本赛季击败过自己的伯蒂奇;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则会和索德林联手再演今年法网决赛的翻版。全部比赛将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北京时间晚上8点举行。

 

  中心球场

 

  第一场 费德勒 VS 伯蒂奇

 

  度过艰难的第一周后,费德勒在温网第二周的比赛中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尤其是上轮直落三盘横扫法网黑马梅尔泽的比赛中,显示出极佳的竞技状态。不过对手伯蒂奇同样不容忽视,这名年轻的捷克好手曾经在今年的迈阿密击败过费德勒,让瑞士人在赢得澳网冠军后持续沉沦。伯蒂奇在今年法网杀入四强给球迷带来惊喜,来到更擅长的草地,加上自信的提高,恐怕能给费德勒带来更多的挑战。

 

  第二场 穆雷 VS 特松加

 

  虽然在温网开赛前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谷期,不过回到伦敦的全英俱乐部中,穆雷也逐渐找回状态。凭借不错的签运,这名本土宠儿轻松的挺进第二周的赛事,再次给球迷带来夺冠的希望。在八强中穆雷将接受开赛以来最大的挑战,来自法国的黑人球星特松加凭借其爆发力十足的发球和正手在草地上无往不利。已经稳定在一流行列的特松加在2008年澳网走进球迷视线,要知道当年以黑马姿态杀进决赛的他,正是在首轮爆冷淘汰穆雷后开始自己的成名之旅。这肯定是一场矛和盾之间的精彩对决,也将牵动万千本土球迷的心。

 

  一号球场

 

  第一场 德约科维奇 VS 卢彦勋

 

  上轮苦战四盘淘汰最近状态出色的休伊特后,德约科维奇显得相当激动。毕竟身为大种子却一直不被看好,让他心中颇为苦闷。来自中华台北的卢彦勋在今年温网打出职业生涯代表作,他在上轮经过五盘苦战后爆冷击败三届赛会亚军罗迪克,成为历史上首个杀进大满贯八强的华人男子选手。对于小德来说,能够避开近来频频在大满贯淘汰自己的罗迪克,也是意外之喜。不过要想再次打进温网半决赛,他还需提防卢彦勋来势汹汹的冲击。

 

  第二场 纳达尔 VS 索德林

 

  和费德勒一样,纳达尔在进入第二周后似乎将自己的状态提到另一层次。上轮三盘横扫法国名将马休,更让对手吞下了苦涩的对战十连败。对上三次参赛都最少打进决赛的纳达尔,自然也将目标瞄准冠军金杯,不过索德林将成为对他最大的考验。一个月前的法网决赛上索德林难敌状态神勇的纳达尔,但是来到快速的草地球场,形势有可能出现逆转。两人早在2007年时就在全英俱乐部有过交锋,当时苦战五盘才涉险过关的纳达尔,也许会和索德林一起再给球迷带来精彩大战。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