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卢彦勋收退赛大礼 晋级16强创大满贯最佳战绩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7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6月26日(伦敦当地时间25日)消息,2010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已经进入到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延续了前两轮的良好状态,面对德国选手梅耶尔发出12记ACE,未让对手破发1局,在6-4/6-4/2-1领先后因对手退赛直接晋级16强,这一成绩也打破了他2009年澳网第三轮的生涯大满贯最佳战绩,而他下轮的对手则是罗迪克与科赫尔斯奇雷伯之间的胜者。

 

  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第三轮的对手是德国人梅耶尔。现世界排名82位的卢彦勋尽管此前从法网到伊斯特本只拿到了一场比赛的胜利,但是来到温布尔登后却表现不俗,前两轮都是直落三盘击败对手顺利过关,这也创造了他生涯温网最佳战绩,也追平了2009年澳网第三轮的生涯大满贯最佳战绩。

 

  首盘伊始,卢彦勋就延续了前两轮的良好手感,依靠77%的一发进球率以及85%的一发得分率牢牢的守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没让对手拿到1个破发点。同时,卢彦勋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拿到3个破发点成功兑现1个,以6-4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后,卢彦勋的攻势不减,从比赛开初便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在第一局和第五局中各错失1次的破发机会。梅耶尔直至此盘第六局才拿到本场比赛的首个破发机会。不过,关键时刻,卢彦勋沉着应对先后挽救2个破发危机。第九局,卢彦勋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再次以40-15领先并如愿破发。最终,中华台北选手用love game保发后以6-4再下一城。

 

  来到第三盘后,卢彦勋依旧向对手的发球局发起挑战,并在第三局中再次拿到2个破发机会。面对破发危机,梅耶尔发球被判双误再次被破1-2。此时,德国人经过短暂治疗后选择退赛。这样,卢彦勋未失一盘的杀进16强,创生涯大满贯最佳战绩。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