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年终总决赛:新老球后对决小克再胜沃兹 时隔七年再夺总决赛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点击数:

  奖金额为455万美元的WTA多哈年终总决赛进入最后的收官阶段,两位新老球后沃兹尼亚奇和克里斯特尔斯争夺女单冠军奖杯。美网冠军小克顶住丹麦美少女的反扑,在决胜盘率先被破的情况下用6-3,5-7,6-3的比分力克世界第一,继03年夺冠后时隔7年重揽总决赛的冠军奖杯,这也是她生涯第3个总决赛单打冠军。

 

  新老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和克里斯特尔斯无疑是目前WTA状态最为稳定的两位选手,昨日的半决赛两人分别逼迫兹沃娜列娃和斯托瑟崩盘两盘拿到胜利。丹麦美少女与比利时前世界第一此前只有一次交手,克里斯特尔斯在一年前的美网决赛里直落两盘获胜。

 

  比赛在多哈湿热的天气中开拍,和昨日的半决赛一样沃兹尼亚奇上来第一局就打的无比艰辛,世界第一先后挽救了3个破发点,克里斯特尔斯又制造了第4次机会,比利时球后小球调动对手上网,随即挑高球接着穿越得手。美网冠军以双误开始自己的发球局,随后化解两个破发点将比分扩大到2-0上。沃兹尼亚奇利用对手一发成功率不高的机会成功反破把比分追成2平,但紧接着就再度失守再次面对落后的局面。第9局丹麦美少女必保的发球局,双方在底线展开激烈角逐,两人先后历经了7次平分,沃兹尼亚奇浪费掉数个局点后克里斯特尔斯终于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3次盘点机会,丹麦甜心击球出界功亏一篑,美网冠军全场第3次破发用6-3的比分先下一盘。

 

 

  第二盘争夺由克里斯特尔斯Love game保发开始,沃兹尼亚奇打出全场第3个ace球避免再次陷入麻烦。不过接下来的第二个发球局丹麦美少女的正拍被来到网前施压的比利时球后压迫,世界第一被迫击球出界再送克里斯特尔斯两个破发点,挽救回一次危机的沃兹尼亚奇正拍失误挂网,小克成功打破僵局拿到3-1的领先优势。第7局克里斯特尔斯在发球局无谓出现包括双误在内的3个失误,只拿到1分就缴械投降,沃兹尼亚奇硬生生从1-4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成4平。

 

  第9局美网冠军放出的小球又被世界第一赶到网前扣杀得分,沃兹尼亚奇继而拿到2次反超比分的机会,好在关键时刻克里斯特尔斯稳住心态将破发点一一化解,止住了连丢3局的颓势。世界第一则继续强势的表现,沃兹尼亚奇还是在第11局完成破发,用7-5的比分扳回一盘。

 

  决胜盘双方互破开始,克里斯特尔斯挺住了体能下降失误增多的时期,突破极限后的比利时前世界第一又重新逐渐占据上风。第6局沃兹尼亚奇关键时刻双误,小克再度破发很快将比分拉开至5-2上。沃兹尼亚奇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浪费掉了3次破发机会,美网冠军也因为一个双误挥霍掉一个冠军点,比利时名将最终顶住压力把握住第二次机会,用时2小时19分钟将比分定格在6-3上。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起关注多哈总决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