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纳达尔无悬念 海宁小威扬科三分天下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3日 点击数:

  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周日正式拉开帷幕,美国《网球》杂志和TENNIS.COM的一众编辑在赛前选出了各自心目中的男女单冠军。8位编辑当中,有6人都选择纳达尔作为男单冠军,而女单则由小威、扬科维奇、海宁“三分天下”。

 

  Steve Tignor:

 

  纳达尔:他热爱法网的红土球场,他找回了昔日的状态,而一些有威胁的对手又没法参赛,他还比任何人都清楚要怎么击败最大的对手——费德勒。

 

  海宁:不知为何她的表现还不是特别稳定,而且还会早早地遭遇斯托瑟和小威。然而一旦赢下来了,红土场上她的手感比任何人都要更精妙。

 

  Srah Unke:

 

  费德勒:马德里决赛他给人一种“旧费德勒”的感觉——关键时刻会紧张、发挥有起伏。但也许这位世界第一只想避免状态出得太早而已,和之前09澳网以及08温网决赛一样,希望他能在法网为我们带来另外一场精彩的费纳对决。

 

  小威:大概我确实希望看到“年度大满贯”的出现,不过今年塞雷娜确实很有希望。尽管上一次法网夺冠还是2002年,但她的打法在任何场地都很强大。小威已经提到自己渴望重夺法网,而一般来说,她想赢的时候都能赢。

 

  Peter Bodo:

 

  纳达尔:当个疯子也不错,但我还没疯狂到不选纳达尔。也许有人能在纳达尔依旧健康的时候拿到法网冠军,可决不是2010年。

 

  扬科维奇:所谓“风水轮流转”,女子网坛的混乱现状令很多人看到希望,但我认为扬科维奇机会最大,她也有足够的能力与经验夺冠。

 

  Tom Perrotta:

 

  纳达尔:要是今年你的冠军预测不是纳达尔,那么:(1)你太迷费德勒了;(2)你故意的;(3)你很乐意猜错;(4)你疯掉了。有时候我也故意猜个相反的答案当当疯子,但我并不笨。今年纳达尔将赢下个人第5个法网冠军。

 

  小威:小威一直在休息,身体状况看来相当不错,而且今年的对手并不强大:库兹涅佐娃近期表现一塌糊涂、克里斯特尔斯退赛了、沃兹尼亚奇和阿扎伦卡也被伤病困扰着。也就是说她最大的挑战是要从拥有海宁和斯托瑟的“死亡之区”突围。作为小威四强的潜在对手,扬科维奇夺冠希望也很大,但我不认为她可以在关键场次击败塞雷娜。

 

  Bill Gray:

 

  费德勒:无视澳网之后的糟糕战绩以及纳达尔对红土的统治力吧,费德勒会成功卫冕的。如同乔丹身患肠胃炎仍能带领公牛队拿到总冠军,费德勒也有一颗“冠军之心”,“年度全满贯”也是他所缺少的一项成就。看着吧,他会在自己成绩最差的法网再度夺冠的。

 

  小威:虽然她在澳网夺冠后几乎一直远离赛场,而海宁的红土实力又更强,但小威有机会完成“年度全满贯”,她会全力以赴的。

 

  Sarah Thurmond:

 

  纳达尔:考虑到拉法最近表现出色又没有伤病,预测其他人夺冠实在很傻。索德林那样的超级黑马今年好象没有,所以红土之王要正式归来了。

 

  海宁:周五吃早餐时,我的直觉认为冠军会是海宁。而又有其他编辑支持我的观点,所以我觉得相信直觉。海宁每到法网都能找到巅峰状态,今年也理应如此。

 

  David Rosenberg:

 

  纳达尔:有时候人就得非主流一点,可惜纳达尔今年的潜在对手都不够强,没法非主流了——纳达尔会最终夺冠。

 

  扬科维奇:女单1/4区堪称“死亡之组”,2/4区则可能是最弱的,刚好扬科维奇就在这一区。她将是签表的最大受益者,看起来也已经做好争冠的准备了。我也会关注雷扎伊,她让我想起皮尔斯,一个任何时候都有能力脱颖而出的人。

 

  Ed McGrogan:

 

  纳达尔:他现在的球衣不是无袖的,但最近的表现却让我想起了他还穿着无袖球衣在红土球场一统天下的年代。在法网,他会丢掉好几盘,但不大可能输掉一场比赛。

 

  扬科维奇:以前看她打球可郁闷了,而一旦她提前出局我也不会感到意外,但这情况对WTA所有球员都适用。扬科维奇是签表的最大受益者,她将躲开许多强大对手,击败小威或者海宁,最终赢下自己第1个大满贯冠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