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CEF公开赛:海宁后发制人 取草地开门红晋级第二轮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点击数:

  6月1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荷兰斯-海尔托亨博思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公开赛继续展开首轮的争夺。复出后首次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的海宁艰难拿下首盘之后一鼓作气,以6-4/6-2击败科贝尔取草地开门红,如愿晋级第二轮。她将在下轮迎战意大利选手文奇。

 

  这是海宁复出以来首次享受头号种子的待遇,首轮的对手是德国选手科贝尔。两人仅有的1次交锋发生在2008年的迈阿密站,当时海宁以6-4/6-2轻松胜出。比赛伊始,海宁的发球状态十分糟糕,一发进球率还不及30%,这也给了对手抢攻的机会。科贝尔在第二局便取得破发领先2-0。不过,此后迅速调整的比利时人随即展开反击,在第三局中因对手双误取得破发点并如愿反破。尽管追回比分,但是海宁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依然险情不断,先是在第四局中先后挽救2个破发点,随后在第六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五分艰难保发。关键的第九局,海宁先后获得3次破发机会并再度破发得手。最终,头号种子在发球胜盘局中稳稳的保发以6-4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后,海宁的发球得到了明显的提升,一发进球率从首盘的56%上升到了第二盘81%,这才让她的发球局不再那么艰难。在稳住后方之后,头号种子开始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寻觅破发机会。第三局,海宁拿到2个破发机会并率先破发得手,随后轻松保发拉开比分至3-1。此时,科贝尔的状态出现了下滑,来到第七局后再度被破。最终,海宁在发球胜赛局中挽救1个破发点后还是以6-2结束比赛。

 

  在其他结束的首轮比赛中,5号种子罗马尼亚选手杜赫鲁苦战近三个小时候才以4-6/7-6(4)/7-6(4)逆转资格赛选手法国人科因,下轮迎战俄罗斯选手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后者以3-6/6-4/6-4逆转意大利选手布里安蒂。比利时选手菲利普肯斯则以6-1/6-2横扫美国选手金久慈,资格赛选手澳大利亚人罗迪奥诺娃以1-6/7-6(5)/6-3逆转泰国老将塔纳苏甘,而持外卡出赛的荷兰小将拉斯则以4-6/6-2/6-3逆转8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加里奎斯,也都顺利挺进第二轮。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